欧巴马健保:您需要了解的几件事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欧巴马总统努力推动的健保计划今天(10月1日)正式开始网上交易。那么个人和家庭都需要了解哪些情况呢?让我们一起看一看。

根据新的健保规定,凡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都可以参加健保。保险公司也不能因为有病而拒卖保险。

到2014 年1 月1 日仍然没有医疗保险者,就会被政府罚款$ 95 或工资收入的1%(取数目较大者)。

到2015年还不买保险者,将加重罚款,罚款额为$325或工资的2%﹔

到2016 年还不买保险者,每年罚款 $695 或2.5%工资。

现有白卡(Medcaid )或红蓝卡(Medcare)持有者,已经有医疗保险,不需要再买保险。

65岁以下的低收入者(个人收入低于$15856,或四口之家收入低于$32499)也可以申请到白卡(Medcaid )。

新的的健保分成 铜、银、金和白金 (bronze, silver, gold and platinum)四个级别。投保者可以自愿选择购买哪一种保险。保险费低,自付费则高。保险费根据投保者的具体情况而定。

如果投保者的个人收入低于$45960,或四口之家收入低于$94200,可申请政府健保补贴。

更多信息,可以到新唐人网站 www.ntdtv.com 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