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抢死人钱 中共遗产税80万起征遭民猛轰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大陆征收遗产税,已被写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草稿。据《草案》显示,遗产税自80万(人民币/下同)起征,500万的遗产净额应纳税84万,1000万、3000万的遗产净额分别应纳税209万和1034万。此消息一出民众哗然,直指中共在抢死人钱。

3000万元遗产要缴纳1034万元遗产税

据大陆媒体报导,9月23日,中共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在一次讲座上透露,征收遗产税被写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草稿。又引发各界关注,成为舆论的焦点。

据遗产税《草案》显示:应征收遗产税的遗产包括被继承人死亡时遗留的全部财产和死亡前五年内发生的赠与财产;在遗产税税款缴清前,其遗产不得分割、交付遗赠,不得办理转移登记;无人继承又无人受遗赠,遗产依法归国家所有,免纳遗产税;被继承人死亡之前,依法应补缴的各项税款、罚款、滞纳金,未偿还的具有确凿证据的各项债务等允许在应征税总额中扣除;遗产税免征额为20万元。

据称,2010年的修订版,给出了具体征收起点、对应税率及其计算方法。按照该方案,遗产税自80万(人民币/下同)起征,500万的遗产净额应纳税84万,1000万、3000万的遗产净额分别应纳税209万和1034万。这组数据一出,立即引发很多争议,尤其是80万的起征点,因为将涵盖众多中产家庭而遭受质疑。

此消息一出引来网友极大反响。

作家阿喜:社会保障还未完善、养老保险巨大亏空、房价攀天望而兴叹、收入跑不过物价,就开始急着征收遗产税。西方多国包括香港都取消了遗产税,如果国内起征点定在80万(人民币/下同),根本就不是调节收入,活脱脱的与民争利 。

徐昕:【遗产税】我反对的理由还有:①中国税负极重,曾荣获福布斯税负痛苦指数全球第二;②从税收使用而言,税收正当性存在危机,公共服务质量低,税收被浪费,相当部分被用于压制纳税人权利…。

我是地方啦:他们有能力的早就移民了。管你这个,移民户增多 现在当官的不用脑的吗,改革 改的什么革,一群享受的饭桶就知道榨人民血汗,征收遗产税,只会逼迫富人集体移民。留下一个疮痍满目的中国。 //@烹茶聊天: 很多隐形收入无法统计。

@朱威廉:遗产税的问题我说一下美国的情况,虽然法律规定起征点在500万美元,但现在此法规处于停滞状态。美国现在是没有遗产税的,只要遗嘱注明继承人,就算你老爹给你留下一亿美元也不用缴纳一分钱税金。

田丰玥:【遗产税】有人认为开征遗产税可以缩小贫富差距,富豪能够移民,穷人呢?一旦开征也是针对工薪阶层。纳税光荣,但纳税人有纳税人的地位吗?在纳税人去公家窗口办事时,还要装孙子赔笑脸讨好那个被自己养活的小小的办事员,您说,这遗产税,是不是让人死不瞑目?

中共权贵利益是遗产税最大阻力

《大纪元》引述经济学家胡释之表示,遗产税是对私人产权的粗暴侵犯,不存在什么时机成不成熟的问题,永远都不应该开征。私人的东西,不管多少,当然有权留给子女,不然还叫什么私人财产?一个文明的政府理应对此加以保护,而不是主动加以破坏。

针对传闻征收遗产税可解决中国养老金缺口问题,胡释之称,这显然也是强盗逻辑。能说在邻居死后直接霸占其财产给自己养老吗?那么通过政府收税的方式间接这么干显然也是不正当的。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表示,作为既得利益群体的中共权贵始终垄断着中国经济,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两家垄断中国的石油行业;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控制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