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今日加州】9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美西玉山展望硅谷高科技发展方向
加州小学生逃学率高达危机水平
《天降美食2 》周末票房排名第一
旧金山颁第27届杰出民主人士奖

美西玉山展望硅谷高科技发展方向

随着高科技不断创新与发展,让不少创投产业,感受到来自多方面的挑战。那么在目前的情况下,位于加州硅谷高科技中心的创投科技产业,是如何应时而变,继续发展?一起随记者到二十三届美西玉山科技协会的研讨会现场来看看。

“光纤只是一根玻璃丝来的,所以他,就是从整个基础设施的建设上来讲,是相当节省成本的。最大的好处就是他的带宽相当的宽,而且传输比任何的媒介都容易。对于一些他没有旧的包袱的供应商来讲,像谷歌来讲,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谷歌网络架构工程经理林峯介绍,对比网速已经达到了八百兆(800Mbps)或者千兆(1Gbps)的香港,韩国,日本,美国相对要落后。目前,随着谷歌光纤的推广,美国联邦电信局(FCC)对宽带的定义也从此前下载速度的每秒两百兆(200Mbps)提升到四百兆(400Mbps),和上传速度每秒一百兆(100Mbps)。

谷歌网络架构工程经理林峯:“要达到一千兆每秒,当然是有些技术上,还有运营的一些成本的挑战,所以,我们目前在做的工作,就是怎么能够克服这些运营还有成本上面的问题,让他大规模的去推广。”他认为,网络带宽的提升将会催生许多目前无法想像的应用。

谷歌网络架构工程经理林峯:“在新的欧巴马健保系统之下,我们个人都有权能够拿到,看到自己的健康记录。”

同时拥有麻省理工学院生物和商学院学位的,前Genomic Health公司国际-亚太部副总张楚瓌(Chu K. Chang)表示,包括血压,血液分析,基因表现测试,以及X光片等扫描图像记录在内的健康记录数字化之后,虽然涉及到隐私权的问题,但他会帮助病人与医生及时了解健康状况。

前Genomic Health公司国际-亚太部副总张楚瓌:“你记录自己的血压,血糖,体重,之后就比较注意,你知道你是在什么范围是比较健康的。就会不断的去追求那个目标。那他们的生活方式就会更加健康。”

前Genomic Health公司国际-亚太部副总张楚瓌:“就是把科技转到传统产业,我觉得这个东西他只是一个模式,他可以转到律师界,你可以把他转到制造业,虽然今天谈到是健康数字化,其实他的影响力,是可以动到很多很多产业。”

美西玉山科技协会会长曲镇宇认为,玉山科技不仅注重产业与科技,更注重人文。

美西玉山科技协会会长曲镇宇:“人选的对,基础好的话,他还会跟着变,你看所有的成功,我们做投资业的,或者做辅导业的,有一百家公司里面,可能有三家到五家是成功的,这三家五家人才他有很好的基础,他可以顺着环境的转变,你不能变的话,就是百分之九十五,你可以变的话,就是百分之五。”

他认为选对人才最为重要,因为人才才是目前高科技产业转换战场的主要因素。

新唐人记者韩宁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周日圣塔•莫妮卡机场一飞机坠毁

一架来自爱达荷州黑利(Hailey, Idaho)的塞斯纳公务飞机(The Cessna business jet)周日晚上6点20分左右在圣塔•莫妮卡机场降落时,不幸偏离跑道的右侧,撞进飞机场库房,引发大火。

洛杉矶消防官员表示,这起飞机坠毁事故没有任何生还的可能。南加州最大的建筑公司之一Moley 公司今天在网站上发表一份声明,称其公司总裁马克•本杰明和他的儿子卢克•本杰明在坠毁的飞机上。这架喷气飞机最多可容纳8人,具体乘客人数不详。由于飞机遗骸被埋,调查人员需要起重机和其他设备的协助,才能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加州环火已基本扑灭

美国林务局官员称,92%的加州环火已经被扑灭。预计本周日大火将全部熄灭。

自8月17日由一个猎人的篝火失控而引发的猛烈大火,迄今已烧毁402平方英里的森林和山地。林务局官员表示,这场大火的影响可能是非常持久的。

加州小学生逃学率高达危机水平

加州总检察长卡马拉哈里斯(California Atty. Gen. Kamala D. Harris)9月30日公布了一份报告,显示:在2010至2011学年中,加州每四个小学生中就有一个学生,也就是大约一百万,有逃学的记录。

加州法律规定6至18岁的小孩必须上学,“逃学”被定义为每学年中有三次以上,在没有任何有效的借口下缺席或迟到超过30分钟。哈里斯在报告中说,学生“逃学”将有损他们将来的学业。而且,学校从州政府所得的教育经费与学生出勤率挂钩,逃学会让学校的经费被削减。洛杉矶学区的逃学率近20.5%,导致3.4亿美元的经费削减。

另外,帕萨迪纳学区有3所小学的逃学率高达90%以上。

朗代尔学区食物总监受贿被判刑

南加朗代尔小学学区(Lawndale)前食物总监阿图罗•马西亚斯•努诺(Arturo Macias Nuno),因从学校午餐比萨供应商接受贿赂被判处两年徒刑。

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官员表示,努诺曾要求比萨餐馆老板按每个比萨饼50美分给他贿赂,以换取能够提供学校午餐的合约。从2010年10月1日至2012年7月31日,努诺已经至少收取一万美元的贿赂。目前,这家比萨餐馆已关闭。

洛杉矶县法院禁六帮派出没回声公园

根据洛杉矶市检察官办公室消息公布,洛杉矶县法院于上周颁布禁令禁止6个帮派在洛杉矶回声公园及其周围街区活动。根据禁令,禁止这些团伙已知的成员在公共场合混聚,藏匿、持有枪械和毒品,及在公共场合酗酒。这一禁令还禁止这些团伙中的成员拥有气雾喷剂,马克笔和其他用来涂鸦的物品。

禁令中所涉及的六个帮派为Big Top Locos, Crazys, Diamond Street Locos, Echo Park Locos, Frogtowns和Head Hunters。

据洛杉矶警察局报告,目前全市有45个活跃的帮派被下了类似禁令。

洛杉矶东北警局陆军中尉John Cook :“很多时候无辜的人们在他们交锋的时候会被夹在中间,很多时候我们社区里的民众会在他们暴力的攻击、抢劫、和谋杀中成为他们袭击的目标。很多年来这些帮派都是潜在的暴力之源。”

东北警局下一步工作就是要让每一位帮派成员都知悉此禁令,此禁令将成为警局维护社区安全的利器。东北警局发言人同时指出,参加帮派的本身并不犯罪,但是做为帮派成员从事违法活动、对民众安全造成威胁则不被允许。

根据市检察官发布的法庭档,这些活跃于公共草坪的“黑帮”团伙,主要是西班牙裔的街头犯罪帮派。这些帮派大面积涂鸦致使公物被破坏,并进行恶性攻击、枪击,谋杀及蓄意谋杀,他们对此已经打击了多年。

这一禁令的实施使得回声公园、极乐谷、菲律宾城、银湖一带创建了一个3.8平方英里的“安全区”。

附近居民Jess:“他们在努力保持公园的安全,使人们可以到这里得到放松,这是一件好事。”

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位于葛籣戴尔街旁边的回声公园,这个公园有美丽的湖泊,紫色的莲花,我身后的瀑布,还有湖堤四周绿色的草地,一周前的这个禁令,一些反对的声音认为,这似乎干扰了公民的私权,管的过于宽泛,而更多的民众认为,这让到这个公园的人们感觉更安全,更放松。

新唐人记者尉然洛杉矶报导

洛城警局邀宗教领袖重申信仰自由

在中东、非洲、南亚的一些宗教暴力冲突事件持续不断,而美国是一个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家。洛杉矶警察局将众多宗教领袖召集起来,邀请了市议员汤姆.拉邦奇、检察长迈克.福耶尔,共同重申美国宗教自由的权利。一起来看报导。

美国是一个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的国家,对于发生在中东和南亚一些国家的宗教冲突暴力事件,洛杉矶警局局长召集了市议员、检察长、联邦调查局局长助理和各个社区宗教领袖神职人员一起,重申了信任、尊重和信仰自由的重要,以维护城市的和平安全。

洛城警局局长查理•贝克(Charlie Beck):“洛杉矶总是也将永远是多样化的城市,事实不只是我们有多样化的人口,我们不同的人互相尊重,和谐生活在一起。”

接连发生在世界各地的一些恐怖事件,让洛杉矶政府职员有了很高的警惕性,他们强调正确解决问题的方式是冷静对话。

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杰克•莱西(Jackie Lacey):“现在我们住在一个宽容的社会,有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

联邦调查局局长助理比尔•刘易斯(Bill Lewis):“今天我很骄傲站在这里,洛杉矶有美国最多受人尊敬的群体。有人说,从华盛顿首都来的人看了洛杉矶后,想要知道为什么洛杉矶做得这么好,做得这么好就是因为我身后的这些人。”

警察局长查理•贝克表示洛杉矶警局会继续与各宗教领袖保持合作伙伴关系,以确保洛杉矶城市的安全与和平。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报导

橙县大型儿童图书节 吸引万人参展

9月29日,第十届橙县儿童图书节(Orange County Children’s Book Festival)在橙县海岸学院举办。据主办方网站介绍,参加的儿童和家长多达两万人。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超过70名畅销书籍的作者和插图画家参与了本次大型的青少年儿童书展活动,他们为读者们签名售书。

在讲故事的展台上,作者Susie Vanderlip谈论她的图画书“毛毛虫彻斯特的故事The Story of Chester Caterpillar”。她把毛毛虫变成蝴蝶的成长过程,比喻成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挑战和努力,教育孩子们在生活中需要信心和目标。

作者Susie Vanderlip:“我想鼓励孩子们不仅是热爱科学,而且能利用他们的想像力,当你把想像力和科学组合在一起时,你突然会很兴奋,那么他们就会更热爱动物,热爱大自然,他们要保护大自然。”

活动中有一个特殊的节目是宠物园,让孩子们扮演农夫的角色, 因为要喂食物给宠物,还要摸摸它们,不要小看这些驴,犛牛(yak),山羊,火鸡,和兔子们,它们都是动物故事里的主角哦。

妈妈Christina Mannix 和 女儿Charlotte :“女儿最喜欢的书叫‘大猩猩晚安 (Good Night Gorilla)’, 她喜爱动物书,这里有很多动物书籍的作者。所以我们会在这里买一些动物的书。”

小朋友可以和护林员Ranger Rick和在一起弹吉他和唱儿歌, 也可乘坐小型游览火车。

志愿者 Cynthia Callard:“这(活动)是为了推广作者,作者就是写书的人,插图画家是帮助写书的人,显示内容。这是一个美妙的活动, 提供的概念就是,读书是乐趣,读书真是好。”

希望透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读书可以使生活更加快愉的秘密。同时促进了孩子们的写作能力。

新唐人记者章雷、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纪念那不勒斯神 意大利美食现洛城

每年洛杉矶的意大利族裔都会举行纪念那不勒斯(Naples)守护圣真纳罗(San Gennaro)的活动。今年的纪念活动中,主办机构安排了诱人可口的各种意大利食品小吃,让我们来一起来看一看。

在好莱坞的活动现场,来自意大利餐厅的大厨瓦尼多(Juanito)认真的在准备面团,烘烤18寸大的比萨饼。 他已有13年制作pizza饼的经验,身手迅速而熟练。

意大利餐厅厨师Juanito Sandoval:“辣肉肠,菠萝,白比萨,奶酪比萨,无论你喜欢那一种,或素菜的。”

“菠菜,Recotta奶酪,Morzerella奶酪,都是非常好,非常好吃的。”

意大利的香肠加上炒洋葱,夹到面包里,别有一番风味。

还有不同种类的意大利面食酱,有的加入了陈年红酒,味道更加香浓。

各式各样的甜点,看起来也格外诱人。晶莹透亮的水果,让人食欲大增。

中国游客何辉:“那就是刚刚路过的时候闻到阵阵的飘香啊,然后就进来看一下。 发现有很多好吃的,好像还有表演,我们满有兴趣的。”

圣真纳罗洛基金会主任Frankie Competelli:“在这里我继续发扬圣真纳罗的传统文化,我们已有11年了。基本上,这个盛宴是一个慈善的活动,我们照顾了所有在好莱坞地区的无家可归者,和离家出走的孩子。”

本次活动的主办机构是一家名为圣真纳罗洛的基金会,这家非营利性组织的目的是帮助有需要的孩子和家庭,这正是他们所纪念的那不勒斯(Naples)守护神的信仰。

新唐人记者章雷、薛文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颁第27届杰出民主人士奖

有27年历史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每年都会评选出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今年的颁奖仪式于9月29日在旧金山国父纪念馆举行。

今年获奖的有三位,都来自中国大陆,他们分别是谭作人、朱承志和艾晓明。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这次我们所评出的3位得奖人都是中国大陆的,可以说都是中国大陆在第一线的,曾经做过或正在做公民运动中的杰出的代表人士。”

据介绍,获奖的谭作人,因独立调查汶川地震学生伤亡档案,被判“颠覆国家安全罪”。朱承志原是湖南矿主,为自己维权的同时也帮助其他维权人士。艾晓明则是中山大学文学系教授,特别关注妇女和儿童权利问题。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近年随着网络社会的发展,中国公民意识的觉醒,整个中国的公民运动从个人维权到向集体的公民维权的一种发展,从这个发展的趋势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是追求中国宪政民主的一个方向。”

由于中国的现实状况,三位获奖人都无法来美接受颁奖,而由他人代领。

代表朱承志受奖的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徐文立表示:“在中国的民主运动当中应该更多地强调民权的问题,这其实才是民主运动的核心。”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是一个纯粹的民间组织,旨在推动中国民主发展。1986年由黄雨川先生创立,成立以来共有84名国内外人士获奖。

新唐人记者蔡迅、安琪旧金山采访报导

洛城华埠服务中心举办42届年会

27号晚,洛杉矶华埠服务中心第42届筹款年会在威斯汀大酒店举行,这场旨在帮助低收入华裔移民的筹款活动,现场募集到三十多万美金。

在年会现场,华埠服务中心通过无声竞拍的方式为低收入的华裔移民们募集资金,用来解决他们在就业、医疗健康、子女教育以及赡养老人方面的困难。该中心还可以为家中无人照顾的老人提供上门家政服务。

华埠服务中心董事Bee Hsu:“我觉得我们来到这里几乎,不管前前后后,都是移民。都是来到这一篇土地上。但是在这个土地上要创新你的生活,会遇到很多的挑战。那这种挑战,包括你的工作,孩子的学业。还有包括你不了解怎么报税,还有你生病了怎么办。在这里华埠服务中心都可以给你这样的服务。”

拍卖品中有各种样式的中国瓷器、鎏金工艺品、汉白玉雕塑以及中国古玩。现场采用无声竞拍的方式,竞拍者在纸上写明自己的出价,价高者先得。

华埠服务中心董事Bee Hsu:“我们差不多募到三十多万美金。所以有很多很多善心的朋友,他们都愿意来赞助。因为这个钱都是用在帮助低收入,或者刚刚来到这里生活上有挑战的朋友,我觉得让我们很感动。”

与会的侨团和其他族裔的友好人士参加了餐会,在文化和经贸领域所有交流。

新唐人记者萧可、张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心脏病可预防:世界心脏日分享新知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为了呼吁大众更关注心脏健康与预防各种心脏疾病,保护心脏协会(GUARDaHEART)于28日举办了世界心脏日活动,分享更多的
预防资讯与医学新知,包括心脏病是可以预防的。

你知道你的心脏年龄吗? 传统的心脏检测,只能预防25%的心脏疾病,但是透过新科技不但能知道你的心脏几岁,也能更有效的预防各种心脏疾病。

全新的测试是由斯坦福大学经过15年的研究发明而成,透过血液测试能预测一个人在未来5年内患心脏病的可能性。更帮助人们远离心脏病风险。

Aviir 实验室首席商务官拉利•汉森(Larry Hansen):“75%的心脏病是由脆弱的硬化斑块所引起的。因此,Aviir测试以7类蛋白为基础的计算方法,能够检测出引起脆弱硬化的发炎体。所以,通过这种简单的血液测验,人们可以知道他们的身体是否有危险。”

很多人以为自己注重饮食,年纪轻,也不胖就不会患心脏疾病,但是你就错了,据统计,三个人中有一个人就可能患心脏病。

保护心脏协会执行董事罗斯•汉克(Rose Hancock):“我们跟我们的实验室伙伴所做的测试,告诉你,你的心脏年龄和身体年龄,这真的一项令我们大开眼界的发现,我们有年轻男士年轻 健康 长得很好看。但是他的心脏年龄是57岁他是属于低危险群。”

另外,专家也提醒 ,胆固醇指数正常并不代表你患心脏病的风险就降低了。

Aviir 实验室首席商务官拉利•汉森(Larry Hansen):“人们会去检测胆固醇指数,之后,会说:‘嘿!我的胆固醇指数正常。我没事儿。’但是,50%的心脏病患者胆固醇指数正常。”

根据世界心脏联盟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71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约占全部死亡人数的30%,在世界心脏日活动中,医学专家们表示心脏病是可以察觉与预防的。

Aviir 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哈林(Dr. Douglas Harring):“90%的心脏病是由于生活方式引起的。也就是说,这种原因引起的心脏病是可以预防的。还有其他有趣的事,我想要告诉大家,你比如说:‘一杯红葡萄酒加上一块黑巧克力非常好。就像一剂抗抑郁症药,或是血液稀释剂,可以保护您的心脏,所以为什么不试一下呢?’这个要比吃药片好的多。”

心脏病虽然是头号杀手,但好在能够预防,透过控制饮食, 适度运动 ,不抽烟等良好的生活习惯,能远离心脏病发隐忧。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轶渊美国橙县报导

《天降美食2 》周末票房排名第一

《天降美食2 》预料之中挤走《囚徒 》登上本周榜首,《天降美食 》第一集历史上9月票房收入排名第7名,2000年首映收入上3000万。这次第二集有望在超出1000万。另外,还有3部新片进入了前五名。我们来看一看周末票房榜。

《天降美食2: 剩饭的复仇》(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2),票房收入3500万美元($35,000,000)。索尼公司预估的收入就是这个数字,外界预估到会达到4000万。这部让小朋友大笑,家长开怀的影片延续了第一集的精彩,又加进了新颖的食品动画人物,不过其故事情节可能不会像它的视觉特效那么能够让人在走出剧院后还有更多的回忆。该影片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A-。网络影评平均分数是65%。

《囚徒》(Prisoners)排名第二,票房收入1127万美元($11,270,000)。

《极速风流》(Rush) 排名第三,票房收入1031万美元($10,314,000)。虽然是适合男性的影片,两度获得奥斯卡奖的导演朗.霍华德(Ron Howard)把特别的镜头变换结合到历史上1970年代的传奇车手的对抗故事中,
不仅让影片更加曲折,也吸引了48%的女性以及非车迷观看。丹尼尔.布尔(Daniel Bruhl)和克里斯.海姆斯沃斯(Chris Hemsworth)的出色演技也带来更多的紧张,惊怵和幽默。该影片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A-。网络影评平均分数是75%。

新片《箱包领取》(Baggage Claim), 排名第四,本周收入930万美元($9,300,000)。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A-。网络影评平均分数是19%。

新片《箱包领取》(Don Jon),排名第五,周末票房900万美元($9,000,000)。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C+。网络影评平均分数是68%。

本周票房前十电影的总收入是9396万多美元($93,967,000)。

新唐人记者 苏湘岚洛杉矶报导

韩国嘉年华会 开心尝韩式小吃

民以食为天,上个周末在洛杉矶一连四天举行的韩裔嘉年华,当然充满了各式诱人的美食小吃,与韩国人引以为傲的红参等农产品,一起随记者去看一看。

第四十届韩裔嘉年华会,不仅受到移居洛杉矶的五十万名韩国后裔关注,更有远赴重洋、来自韩国的公私立单位,从9月26日到29日,在此大力向民众推荐他们的特色商品。

韩国人拜访长辈时常特意购买红参当做礼物。

江华红参株氏会社社长赵镛淳 :“强化红参是古代秦始皇找的高丽参,有1500年历史,增强免疫力 ,回复疲劳,特别对糖尿最好的效能。”

红参还以抑制癌细胞、健胃补气闻名,是人参经过包括浸润等五道工续才形成,所以更为珍贵。为了配合现代人繁忙的生活步调,市面上现在有出售红参丸、膏、粉甚至糖果,让人方便直接食用。

海产是韩国另一个引以为傲的商品。

韩国全罗南道代表日大庆:“这次我们带来的是干黄花鱼为中心,韩果,海苔,海带等品质优秀的农产品。”

韩国嘉年华里当然少不了各式泡菜、辣炒年糕以及特色水梨,到访民众可以先行试吃,满意了再掏钱。在这里也能尝到韩剧里令人垂涎欲滴的烤五花肉。

烤肉店员工:“我们餐馆主人是过去8年每年在这个位置做烤肉,炒年糕,鱼丸等 尤其是中国人喜欢的烤五花肉。”

这家烤肉店已经连续八年来参展。

今年抽奖活动的最大奖项之一,是送三位幸运儿到韩国旅游。

新唐人记者尉然、刘宁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