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今日加州】9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美西玉山展望矽谷高科技發展方向
加州小學生逃學率高達危機水平
《天降美食2 》週末票房排名第一
舊金山頒第27屆傑出民主人士獎

美西玉山展望矽谷高科技發展方向

隨著高科技不斷創新與發展,讓不少創投產業,感受到來自多方面的挑戰。那麼在目前的情況下,位於加州矽谷高科技中心的創投科技產業,是如何應時而變,繼續發展?一起隨記者到二十三屆美西玉山科技協會的研討會現場來看看。

「光纖只是一根玻璃絲來的,所以他,就是從整個基礎設施的建設上來講,是相當節省成本的。最大的好處就是他的帶寬相當的寬,而且傳輸比任何的媒介都容易。對於一些他沒有舊的包袱的供應商來講,像谷歌來講,絕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谷歌網絡架構工程經理林峯介紹,對比網速已經達到了八百兆(800Mbps)或者千兆(1Gbps)的香港,韓國,日本,美國相對要落後。目前,隨著谷歌光纖的推廣,美國聯邦電信局(FCC)對寬帶的定義也從此前下載速度的每秒兩百兆(200Mbps)提升到四百兆(400Mbps),和上傳速度每秒一百兆(100Mbps)。

谷歌網絡架構工程經理林峯:「要達到一千兆每秒,當然是有些技術上,還有運營的一些成本的挑戰,所以,我們目前在做的工作,就是怎麼能夠克服這些運營還有成本上面的問題,讓他大規模的去推廣。」他認為,網絡帶寬的提升將會催生許多目前無法想像的應用。

谷歌網絡架構工程經理林峯:「在新的歐巴馬健保系統之下,我們個人都有權能夠拿到,看到自己的健康記錄。」

同時擁有麻省理工學院生物和商學院學位的,前Genomic Health公司國際-亞太部副總張楚瓌(Chu K. Chang)表示,包括血壓,血液分析,基因表現測試,以及X光片等掃瞄圖像記錄在內的健康記錄數字化之後,雖然涉及到隱私權的問題,但他會幫助病人與醫生及時了解健康狀況。

前Genomic Health公司國際-亞太部副總張楚瓌:「你記錄自己的血壓,血糖,體重,之後就比較注意,你知道你是在甚麼範圍是比較健康的。就會不斷的去追求那個目標。那他們的生活方式就會更加健康。」

前Genomic Health公司國際-亞太部副總張楚瓌:「就是把科技轉到傳統產業,我覺得這個東西他只是一個模式,他可以轉到律師界,你可以把他轉到製造業,雖然今天談到是健康數字化,其實他的影響力,是可以動到很多很多產業。」

美西玉山科技協會會長曲鎮宇認為,玉山科技不僅注重產業與科技,更注重人文。

美西玉山科技協會會長曲鎮宇:「人選的對,基礎好的話,他還會跟著變,你看所有的成功,我們做投資業的,或者做輔導業的,有一百家公司裡面,可能有三家到五家是成功的,這三家五家人才他有很好的基礎,他可以順著環境的轉變,你不能變的話,就是百分之九十五,你可以變的話,就是百分之五。」

他認為選對人才最為重要,因為人才才是目前高科技產業轉換戰場的主要因素。

新唐人記者韓寧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週日聖塔•莫妮卡機場一飛機墜毀

一架來自愛達荷州黑利(Hailey, Idaho)的塞斯納公務飛機(The Cessna business jet)週日晚上6點20分左右在聖塔•莫妮卡機場降落時,不幸偏離跑道的右側,撞進飛機場庫房,引發大火。

洛杉磯消防官員表示,這起飛機墜毀事故沒有任何生還的可能。南加州最大的建筑公司之一Moley 公司今天在網站上發表一份聲明,稱其公司總裁馬克•本杰明和他的兒子盧克•本杰明在墜毀的飛機上。這架噴氣飛機最多可容納8人,具體乘客人數不詳。由于飛機遺骸被埋,調查人員需要起重機和其他設備的協助,才能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

加州環火已基本撲滅

美國林務局官員稱,92%的加州環火已經被撲滅。預計本週日大火將全部熄滅。

自8月17日由一個獵人的篝火失控而引發的猛烈大火,迄今已燒燬402平方英里的森林和山地。林務局官員表示,這場大火的影響可能是非常持久的。

加州小學生逃學率高達危機水平

加州總檢察長卡馬拉哈裏斯(California Atty. Gen. Kamala D. Harris)9月30日公布了一份報告,顯示:在2010至2011學年中,加州每四個小學生中就有一個學生,也就是大約一百萬,有逃學的記錄。

加州法律規定6至18歲的小孩必須上學,「逃學」被定義為每學年中有三次以上,在沒有任何有效的藉口下缺席或遲到超過30分鐘。哈裏斯在報告中說,學生「逃學」將有損他們將來的學業。而且,學校從州政府所得的教育經費與學生出勤率掛鉤,逃學會讓學校的經費被削減。洛杉磯學區的逃學率近20.5%,導致3.4億美元的經費削減。

另外,帕薩迪納學區有3所小學的逃學率高達90%以上。

朗代爾學區食物總監受賄被判刑

南加朗代爾小學學區(Lawndale)前食物總監阿圖羅•馬西亞斯•努諾(Arturo Macias Nuno),因從學校午餐比薩供應商接受賄賂被判處兩年徒刑。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官員表示,努諾曾要求比薩餐館老闆按每個比薩餅50美分給他賄賂,以換取能夠提供學校午餐的合約。從2010年10月1日至2012年7月31日,努諾已經至少收取一萬美元的賄賂。目前,這家比薩餐館已關閉。

洛杉磯縣法院禁六幫派出沒回聲公園

根據洛杉磯市檢察官辦公室消息公布,洛杉磯縣法院於上週頒佈禁令禁止6個幫派在洛杉磯回聲公園及其周圍街區活動。根據禁令,禁止這些團夥已知的成員在公共場合混聚,藏匿、持有槍械和毒品,及在公共場合酗酒。這一禁令還禁止這些團夥中的成員擁有氣霧噴劑,馬克筆和其他用來塗鴉的物品。

禁令中所涉及的六個幫派為Big Top Locos, Crazys, Diamond Street Locos, Echo Park Locos, Frogtowns和Head Hunters。

據洛杉磯警察局報告,目前全市有45個活躍的幫派被下了類似禁令。

洛杉磯東北警局陸軍中尉John Cook :「很多時候無辜的人們在他們交鋒的時候會被夾在中間,很多時候我們社區裏的民眾會在他們暴力的攻擊、搶劫、和謀殺中成為他們襲擊的目標。很多年來這些幫派都是潛在的暴力之源。」

東北警局下一步工作就是要讓每一位幫派成員都知悉此禁令,此禁令將成為警局維護社區安全的利器。東北警局發言人同時指出,參加幫派的本身並不犯罪,但是做為幫派成員從事違法活動、對民眾安全造成威脅則不被允許。

根據市檢察官發佈的法庭檔,這些活躍於公共草坪的「黑幫」團夥,主要是西班牙裔的街頭犯罪幫派。這些幫派大面積塗鴉致使公物被破壞,併進行惡性攻擊、槍擊,謀殺及蓄意謀殺,他們對此已經打擊了多年。

這一禁令的實施使得回聲公園、極樂谷、菲律賓城、銀湖一帶創建了一個3.8平方英里的「安全區」。

附近居民Jess:「他們在努力保持公園的安全,使人們可以到這裏得到放鬆,這是一件好事。」

我現在所處的位置就是位於葛籣戴爾街旁邊的回聲公園,這個公園有美麗的湖泊,紫色的蓮花,我身後的瀑布,還有湖堤四周綠色的草地,一週前的這個禁令,一些反對的聲音認為,這似乎干擾了公民的私權,管的過於寬泛,而更多的民眾認為,這讓到這個公園的人們感覺更安全,更放鬆。

新唐人記者尉然洛杉磯報導

洛城警局邀宗教領袖重申信仰自由

在中東、非洲、南亞的一些宗教暴力衝突事件持續不斷,而美國是一個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洛杉磯警察局將眾多宗教領袖召集起來,邀請了市議員湯姆.拉邦奇、檢察長邁克.福耶爾,共同重申美國宗教自由的權利。一起來看報導。

美國是一個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的國家,對於發生在中東和南亞一些國家的宗教衝突暴力事件,洛杉磯警局局長召集了市議員、檢察長、聯邦調查局局長助理和各個社區宗教領袖神職人員一起,重申了信任、尊重和信仰自由的重要,以維護城市的和平安全。

洛城警局局長查理•貝克(Charlie Beck):“洛杉磯總是也將永遠是多樣化的城市,事實不只是我們有多樣化的人口,我們不同的人互相尊重,和諧生活在一起。”

接連發生在世界各地的一些恐怖事件,讓洛杉磯政府職員有了很高的警惕性,他們強調正確解決問題的方式是冷靜對話。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傑克•萊西(Jackie Lacey):“現在我們住在一個寬容的社會,有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

聯邦調查局局長助理比爾•劉易斯(Bill Lewis):“今天我很驕傲站在這裡,洛杉磯有美國最多受人尊敬的群體。有人說,從華盛頓首都來的人看了洛杉磯後,想要知道為甚麼洛杉磯做得這麼好,做得這麼好就是因為我身後的這些人。”

警察局長查理•貝克表示洛杉磯警局會繼續與各宗教領袖保持合作夥伴關係,以確保洛杉磯城市的安全與和平。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報導

橙縣大型兒童圖書節 吸引萬人參展

9月29日,第十屆橙縣兒童圖書節(Orange County Children』s Book Festival)在橙縣海岸學院舉辦。據主辦方網站介紹,參加的兒童和家長多達兩萬人。一起去現場看一看。

超過70名暢銷書籍的作者和插圖畫家參與了本次大型的青少年兒童書展活動,他們為讀者們簽名售書。

在講故事的展臺上,作者Susie Vanderlip談論她的圖畫書「毛毛蟲徹斯特的故事The Story of Chester Caterpillar」。她把毛毛蟲變成蝴蝶的成長過程,比喻成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的挑戰和努力,教育孩子們在生活中需要信心和目標。

作者Susie Vanderlip:「我想鼓勵孩子們不僅是熱愛科學,而且能利用他們的想像力,當你把想像力和科學組合在一起時,你突然會很興奮,那麼他們就會更熱愛動物,熱愛大自然,他們要保護大自然。」

活動中有一個特殊的節目是寵物園,讓孩子們扮演農夫的角色, 因為要餵食物給寵物,還要摸摸它們,不要小看這些驢,犛牛(yak),山羊,火雞,和兔子們,它們都是動物故事裡的主角哦。

媽媽Christina Mannix 和 女兒Charlotte :「女兒最喜歡的書叫『大猩猩晚安 (Good Night Gorilla)』, 她喜愛動物書,這裡有很多動物書籍的作者。所以我們會在這裡買一些動物的書。」

小朋友可以和護林員Ranger Rick和在一起彈吉他和唱兒歌, 也可乘坐小型遊覽火車。

志願者 Cynthia Callard:「這(活動)是為了推廣作者,作者就是寫書的人,插圖畫家是幫助寫書的人,顯示內容。這是一個美妙的活動, 提供的概念就是,讀書是樂趣,讀書真是好。」

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孩子們了解到讀書可以使生活更加快愉的秘密。同時促進了孩子們的寫作能力。

新唐人記者章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紀念那不勒斯神 意大利美食現洛城

每年洛杉磯的意大利族裔都會舉行紀念那不勒斯(Naples)守護聖真納羅(San Gennaro)的活動。今年的紀念活動中,主辦機構安排了誘人可口的各種意大利食品小吃,讓我們來一起來看一看。

在好萊塢的活動現場,來自意大利餐廳的大廚瓦尼多(Juanito)認真的在準備麵團,烘烤18寸大的比薩餅。 他已有13年製作pizza餅的經驗,身手迅速而熟練。

意大利餐廳廚師Juanito Sandoval:“辣肉腸,菠蘿,白比薩,奶酪比薩,無論你喜歡那一種,或素菜的。”

“菠菜,Recotta奶酪,Morzerella奶酪,都是非常好,非常好吃的。”

意大利的香腸加上炒洋蔥,夾到麵包裡,別有一番風味。

還有不同種類的意大利麵食醬,有的加入了陳年紅酒,味道更加香濃。

各式各樣的甜點,看起來也格外誘人。晶瑩透亮的水果,讓人食慾大增。

中國遊客何輝:“那就是剛剛路過的時候聞到陣陣的飄香啊,然後就進來看一下。 發現有很多好吃的,好像還有表演,我們滿有興趣的。”

聖真納羅洛基金會主任Frankie Competelli:“在這裡我繼續發揚聖真納羅的傳統文化,我們已有11年了。基本上,這個盛宴是一個慈善的活動,我們照顧了所有在好萊塢地區的無家可歸者,和離家出走的孩子。”

本次活動的主辦機構是一家名為聖真納羅洛的基金會,這家非營利性組織的目的是幫助有需要的孩子和家庭,這正是他們所紀念的那不勒斯(Naples)守護神的信仰。

新唐人記者章雷、薛文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舊金山頒第27屆傑出民主人士獎

有27年歷史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每年都會評選出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今年的頒獎儀式於9月29日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舉行。

今年獲獎的有三位,都來自中國大陸,他們分別是譚作人、朱承志和艾曉明。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這次我們所評出的3位得獎人都是中國大陸的,可以說都是中國大陸在第一線的,曾經做過或正在做公民運動中的傑出的代表人士。」

據介紹,獲獎的譚作人,因獨立調查汶川地震學生傷亡檔案,被判「顛覆國家安全罪」。朱承志原是湖南礦主,為自己維權的同時也幫助其他維權人士。艾曉明則是中山大學文學系教授,特別關注婦女和兒童權利問題。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近年隨著網絡社會的發展,中國公民意識的覺醒,整個中國的公民運動從個人維權到向集體的公民維權的一種發展,從這個發展的趨勢中,我們可以看到這是追求中國憲政民主的一個方向。」

由於中國的現實狀況,三位獲獎人都無法來美接受頒獎,而由他人代領。

代表朱承志受獎的布朗大學沃森國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徐文立表示:「在中國的民主運動當中應該更多地強調民權的問題,這其實才是民主運動的核心。」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是一個純粹的民間組織,旨在推動中國民主發展。1986年由黃雨川先生創立,成立以來共有84名國內外人士獲獎。

新唐人記者蔡迅、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

洛城華埠服務中心舉辦42屆年會

27號晚,洛杉磯華埠服務中心第42屆籌款年會在威斯汀大酒店舉行,這場旨在幫助低收入華裔移民的籌款活動,現場募集到三十多萬美金。

在年會現場,華埠服務中心通過無聲競拍的方式為低收入的華裔移民們募集資金,用來解決他們在就業、醫療健康、子女教育以及贍養老人方面的困難。該中心還可以為家中無人照顧的老人提供上門家政服務。

華埠服務中心董事Bee Hsu:「我覺得我們來到這裡幾乎,不管前前後後,都是移民。都是來到這一篇土地上。但是在這個土地上要創新你的生活,會遇到很多的挑戰。那這種挑戰,包括你的工作,孩子的學業。還有包括你不了解怎麼報稅,還有你生病了怎麼辦。在這裡華埠服務中心都可以給你這樣的服務。」

拍賣品中有各種樣式的中國瓷器、鎏金工藝品、漢白玉雕塑以及中國古玩。現場採用無聲競拍的方式,競拍者在紙上寫明自己的出價,價高者先得。

華埠服務中心董事Bee Hsu:「我們差不多募到三十多萬美金。所以有很多很多善心的朋友,他們都願意來贊助。因為這個錢都是用在幫助低收入,或者剛剛來到這裡生活上有挑戰的朋友,我覺得讓我們很感動。」

與會的僑團和其他族裔的友好人士參加了餐會,在文化和經貿領域所有交流。

新唐人記者蕭可、張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心臟病可預防:世界心臟日分享新知

9月29日是世界心臟日,為了呼籲大眾更關注心臟健康與預防各種心臟疾病,保護心臟協會(GUARDaHEART)於28日舉辦了世界心臟日活動,分享更多的
預防資訊與醫學新知,包括心臟病是可以預防的。

你知道你的心臟年齡嗎? 傳統的心臟檢測,只能預防25%的心臟疾病,但是透過新科技不但能知道你的心臟幾歲,也能更有效的預防各種心臟疾病。

全新的測試是由斯坦福大學經過15年的研究發明而成,透過血液測試能預測一個人在未來5年內患心臟病的可能性。更幫助人們遠離心臟病風險。

Aviir 實驗室首席商務官拉利•漢森(Larry Hansen):「75%的心臟病是由脆弱的硬化斑塊所引起的。因此,Aviir測試以7類蛋白為基礎的計算方法,能夠檢測出引起脆弱硬化的發炎體。所以,通過這種簡單的血液測驗,人們可以知道他們的身體是否有危險。」

很多人以為自己注重飲食,年紀輕,也不胖就不會患心臟疾病,但是你就錯了,據統計,三個人中有一個人就可能患心臟病。

保護心臟協會執行董事羅斯•漢克(Rose Hancock):「我們跟我們的實驗室夥伴所做的測試,告訴你,你的心臟年齡和身體年齡,這真的一項令我們大開眼界的發現,我們有年輕男士年輕 健康 長得很好看。但是他的心臟年齡是57歲他是屬於低危險群。」

另外,專家也提醒 ,膽固醇指數正常並不代表你患心臟病的風險就降低了。

Aviir 實驗室首席商務官拉利•漢森(Larry Hansen):「人們會去檢測膽固醇指數,之後,會說:『嘿!我的膽固醇指數正常。我沒事兒。』但是,50%的心臟病患者膽固醇指數正常。」

根據世界心臟聯盟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每年約有171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約佔全部死亡人數的30%,在世界心臟日活動中,醫學專家們表示心臟病是可以察覺與預防的。

Aviir 首席執行官道格拉斯•哈林(Dr. Douglas Harring):「90%的心臟病是由於生活方式引起的。也就是說,這種原因引起的心臟病是可以預防的。還有其他有趣的事,我想要告訴大家,你比如說:『一杯紅葡萄酒加上一塊黑巧克力非常好。就像一劑抗抑鬱症藥,或是血液稀釋劑,可以保護您的心臟,所以為甚麼不試一下呢?』這個要比吃藥片好的多。」

心臟病雖然是頭號殺手,但好在能夠預防,透過控制飲食, 適度運動 ,不抽菸等良好的生活習慣,能遠離心臟病發隱憂。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軼淵美國橙縣報導

《天降美食2 》週末票房排名第一

《天降美食2 》預料之中擠走《囚徒 》登上本週榜首,《天降美食 》第一集歷史上9月票房收入排名第7名,2000年首映收入上3000萬。這次第二集有望在超出1000萬。另外,還有3部新片進入了前五名。我們來看一看週末票房榜。

《天降美食2: 剩飯的復仇》(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2),票房收入3500萬美元($35,000,000)。索尼公司預估的收入就是這個數字,外界預估到會達到4000萬。這部讓小朋友大笑,家長開懷的影片延續了第一集的精彩,又加進了新穎的食品動畫人物,不過其故事情節可能不會像它的視覺特效那麼能夠讓人在走出劇院後還有更多的回憶。該影片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網絡影評平均分數是65%。

《囚徒》(Prisoners)排名第二,票房收入1127萬美元($11,270,000)。

《極速風流》(Rush) 排名第三,票房收入1031萬美元($10,314,000)。雖然是適合男性的影片,兩度獲得奧斯卡獎的導演朗.霍華德(Ron Howard)把特別的鏡頭變換結合到歷史上1970年代的傳奇車手的對抗故事中,
不僅讓影片更加曲折,也吸引了48%的女性以及非車迷觀看。丹尼爾.布爾(Daniel Bruhl)和克里斯.海姆斯沃斯(Chris Hemsworth)的出色演技也帶來更多的緊張,驚怵和幽默。該影片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網絡影評平均分數是75%。

新片《箱包領取》(Baggage Claim), 排名第四,本週收入930萬美元($9,300,000)。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網絡影評平均分數是19%。

新片《箱包領取》(Don Jon),排名第五,週末票房900萬美元($9,000,000)。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C+。網絡影評平均分數是68%。

本週票房前十電影的總收入是9396萬多美元($93,967,000)。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韓國嘉年華會 開心嚐韓式小吃

民以食為天,上個週末在洛杉磯一連四天舉行的韓裔嘉年華,當然充滿了各式誘人的美食小吃,與韓國人引以為傲的紅參等農產品,一起隨記者去看一看。

第四十屆韓裔嘉年華會,不僅受到移居洛杉磯的五十萬名韓國後裔關注,更有遠赴重洋、來自韓國的公私立單位,從9月26日到29日,在此大力向民眾推薦他們的特色商品。

韓國人拜訪長輩時常特意購買紅參當做禮物。

江華紅參株氏會社社長趙鏞淳 :「強化紅參是古代秦始皇找的高麗參,有1500年歷史,增強免疫力 ,回覆疲勞,特別對糖尿最好的效能。」

紅參還以抑制癌細胞、健胃補氣聞名,是人參經過包括浸潤等五道工續才形成,所以更為珍貴。為了配合現代人繁忙的生活步調,市面上現在有出售紅參丸、膏、粉甚至糖果,讓人方便直接食用。

海產是韓國另一個引以為傲的商品。

韓國全羅南道代表日大慶:「這次我們帶來的是乾黃花魚為中心,韓果,海苔,海帶等品質優秀的農產品。」

韓國嘉年華里當然少不了各式泡菜、辣炒年糕以及特色水梨,到訪民眾可以先行試吃,滿意了再掏錢。在這裡也能嚐到韓劇裡令人垂涎欲滴的烤五花肉。

烤肉店員工:「我們餐館主人是過去8年每年在這個位置做烤肉,炒年糕,魚丸等 尤其是中國人喜歡的烤五花肉。」

這家烤肉店已經連續八年來參展。

今年抽獎活動的最大獎項之一,是送三位幸運兒到韓國旅遊。

新唐人記者尉然、劉寧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