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朱镕基贪官 官升副省级终被立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据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纪委对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倪发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收受巨额财物;道德败坏。不过,令外界更为关注的是,15年前,倪发科曾骗时任总理朱熔基,事发后他的官职还不断升迁到副省长,因为贪污被外界举报了10才告倒!

举报倪发科10年才告倒

现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倪发科曾主政六安市,六安的退休官员和商人对倪发科的举报从2004年就开始了。一位退休官员表示,事发后“有关方面一直在想办法保他,但是保不住了”。

据中共媒体披露,倪发科事发与其主政六安期间的旧城改造、国资拍卖,以及矿业开发多有关联。

目前经审查,倪发科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收受他人巨额财物问题已涉嫌犯罪,中央纪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倪发科曾胆大骗朱镕基

1998年5月下旬,刚刚就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衣锦还乡”第五次视察安徽,落脚到南陵县。南陵县也是朱镕基的祖籍地。

而倪发科从1992年3月到1994年12月任南陵县委书记,1994年2月升任管辖南陵县的芜湖市委副市长后,分管农业。

为了应对朱镕基总理的视察,让总理看到他的祖籍之地政通人和、经济繁荣,于是,当时兴兵动众,突击从外地调运的1031吨粮食到总理将要视察的南陵县峨岭粮站,连驾驶员在内前后二百余人通宵达旦连干了四天,终于“造出”了粮食满仓的景象。

朱镕基视察时看到的是粮仓爆满,粮站工作人员“业务娴熟”。他很满意,十分开心地笑了。当天,在芜湖市召开的座谈会上,朱镕基动情地说道:“在我担任副总理期间,我最重视的,就是农业;最关心的,就是粮食。可以说,我在农业上粮食上花的精力最多,超过金融方面。我担任总理之后,第一次下来,考察的就是安徽的农业!” 他特别指出:“安徽是执行中央政策最坚决的地方之一。”

同年9月,央视《焦点访谈》揭露了当地政府从外地调运粮食,“人造”出粮食满仓的景象。

据《羊城晚报》1999年2月8日的一篇文章称,朱镕基到达的前一天,前南陵县委书记、时任芜湖市委副书记的倪发科还领着省、市、县一大帮人赶去验收。因为倪发科在南陵当过县委书记,至于这场造假的最高策划者是谁,没有披露。但可以肯定的是,当过南陵县委书记、芜湖市农业局局长,还担任过分管农业的副市长,长期掌管农业的倪发科不可能不知道真相。

2004年,作家陈桂棣、春桃所着的《中国农民调查》也披露倪发科在担任南陵县委副书记时,欺骗朱基总理的旧事。

朱总理在《讲话实录》一书中这样回顾:“不久前我到安徽省南陵县去察看粮食仓库,在我没去之前粮库都是空的,后来他们把一些粮站的粮都搬过来,摆得整整齐齐。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
  
倪发科是否骗朱镕基后升迁?

安徽骗朱熔基事件经曝光后,震惊全国,南陵县的主要领导做了检查,主管副县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粮食局长被撤职。但对于倪发科来讲却不影响他升官发财,从当时的副书记一路升到08年就任副省长。

作为十八大以来,第三个因涉严重违纪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倪发科,究竟涉嫌哪些违纪问题,现在还未可知,他在“骗总理”一事中,到底扮演什么角色,仍不明晰。

但是,很多人将其与“骗朱熔基”联系起来,也是想追究是不是“带病提拔”的问题。倪发科在骗朱镕基事件中,是否属于严重违纪的调查范围,也应该给公众一个明确答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