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最热门的8大IT技巧

【新唐人2013年9月30日讯】根据Computerworld的年度预测调查,2014年,将有32%的公司期望增加IT部门的技术人员。IT 专业整体需求将保持稳定,合格的技术人员失业率几乎为零。Mondo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Kirven说:“2014年,一个合格的IT技术人员,至少会吸引3个想要他的公司。”

来看一看2014年最能吸引雇主的IT技术。

1.编程/应用程序开发

49%的的受访公司需要招聘此类技术人员

去年需求排名:1

Dice Holdings的首席执行官Scot Melland表示,编程及软件开发人员是最抢手的技术工人。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他们的失业率是最低的,仅为1.8%。

2.帮助台/技术支持

37%的的受访公司需要招聘此类技术人员

去年需求排名:3

当一个公司开始增加员工人数以及扩大技术基础设施时,帮助台/技术支持会是公司主要考虑的部门。

3.网络技术

31%的的受访公司需要招聘此类技术人员

去年需求排名:8

55%的受访公司认为,随着公司数据库管理的增加,网络管理技能变得至关重要。

4.移动设备的应用程序及设备管理

27%的的受访公司需要招聘此类技术人员

去年需求排名:9

随着移动设备的增殖和持续更新,Computerworld调查显示,移动应用开发成为当今最富有挑战性的一个IT技能之一。

5.项目管理

25%的的受访公司需要招聘此类技术人员

去年需求排名:2

虽然项目管理从去年的第二位下滑到第五,它仍然是一项十分抢手的技能。项目经理的需求仅次于软件开发人员/工程师。这对整体经济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因为它表明了很多公司都愿意追求战略项目。

6.数据库管理

24%的的受访公司需要招聘此类技术人员

去年需求排名:无

数据库管理在去年并没有进入排名,但因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这一技能将会十分抢手。并且大数据还能从社交网络,网页和第三方公司收集,旨在更好地了解客户。

7.信息安全工程

21%的的受访公司需要招聘此类技术人员

去年需求排名:4

信息安全专业知识几乎出现在每个热门IT技能的排名列表上。网络安全的需求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3%。这是一个就业范围十分广泛的专业知识,网络工程,软件开发和数据库构架都需要信息安全的专业知识。

8.商业智能分析

18%的的受访公司需要招聘此类技术人员

去年需求排名:5

各公司都希望能通过开发先进的商业分析能力来获得竞争优势。商业智能与分析需求比去年同期增长100%,是增长最快的技能领域之一。拥有此类知识的专业人员通常拥有六位数的可观年收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