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查回扣案 传唤2名市议员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台中地检署调查台中市议政大楼工程疑收受回扣案,搜索64处,发现陈健楷在办理议政大楼约新台币4亿元的装修工程期间,账户内疑有多笔不明资金来源,且疑似收受不当招待。

据中央社报导,台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蔡宗熙指出,调查局台中市调查处会同中部地区机动工作站经过长时间搜证后,30日搜索64处,传唤议会秘书长陈健楷、市议员吴琼华、黄仁等51人到案。

蔡宗熙表示,陈健楷的账户内查到上千万元不明资金,是否与调查中的议政大楼装修工程或土地征收案中的涉嫌收受贿赂有关,仍有待进一步厘清。相关涉案人截至晚间6时仍在侦讯中。

此外,检调在台中市太平区育仁路的道路征收案中,也查到疑有不当回扣情事。检调还发现陈健楷担任市议员的妻子吴琼华,有涉嫌利用议会的业务费核销花圈花篮支出的情事。

台中地检署检察官林宏昌上午起指挥检调人员,大规模同步搜索包括台中市议会、吴琼华位于乌日区的服务处,以及陈健楷的住家及办公室共64处,并带回包括陈健楷、吴琼华及黄仁等人在内的51人到案,还有多名市议会员工及承包厂商也被传唤到案协助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