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文胆”出任党校副职 牵制刘云山?

【新唐人2013年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央党校人事出现变动,习近平的“铁杆文胆”、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出任中共党校常务副校长,位列一把手刘云山第二。有评论认为,何毅亭实际充当“监军”角色,是习近平与江系刘云山之间角力的一部分,目的是分权、制约刘。

据中共中央党校官网“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栏目显示,何毅亭出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成现任校长刘云山“第一副手”,前任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名字在“校务委员会”栏目消失。

何毅亭,陕西汉中人,有知青和工人经历,恢复高考后,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硕士学位,被认为是习近平的“铁杆文胆”、七大智囊之一。

何毅亭长期在中共“智囊系统”任职,自1986年进入中共中央办公厅办公室至今,历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处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在中央政策研究室任职期间曾多次陪同习近平到各地调研。

中共中央党校是轮训培训共产党的高中级领导干部的最高学府,是中共直属的重要部门。除了培养干部,通常为中共进行重大的战略决策提供理论准备。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一职在整个中共组织体系中的重要性也显而易见。原党校校长习近平1月离任任中共总书记职务后,校长一职由原宣传部长江系刘云山接任。

有评论认为,随着中共高层权斗愈演愈烈,中共党媒也公开分裂,出现混战局面。喉舌新华网、人民网频频发出反宪政,打击网路舆论的论调,而中央党校名下的《学习时报》则发出政改、支持网路的声音。江派刘云山虽任党校校长,《学习时报》仍是为旧主习近平发声,而新华网、人民网则由原宣传部长江系刘云山控制。何毅亭出任刘云山“第一副手”被认为是习近平分权、制约刘,与江系刘云山之间角力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