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高法:编恐怖信息就定罪 “开玩笑”也担责

【新唐人2013年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继中共“两高”颁布网络谣言量刑规定后,中共最高法院有关审理编造传播恐怖讯息适用法律的解释9月30日起施行,所谓的恐怖信息编造者无传播也可定罪,严重者,可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网民嘲讽“开玩笑”都可能被定罪,太荒唐。

中共“两高”颁布网络谣言量刑,规定网络“谣言”被转五百次,被浏览5000次,就会冒着被判3年徒刑的危险,9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明确界定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的认定标准,列举了从重、加重处罚的情形。

这项新的法令规定,谎称飞机上有炸弹等6种编造传播虚假恐怖讯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可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规定提出追究刑责的六种情形:包括导致机场、车站影剧院等密集场所混乱,影响飞机等大型交通工具正常运行;导致学校、医院、机关活动中断、造成社区生活混乱;导致公安、消防等部门采取紧急应对措施等等。

该发言人宣称,根据现行刑法规定,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网民热议

小青:“开玩笑”信息也需担责?!嘴巴把门还得加锁!

许湘婷妈妈: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是不是老百姓以后没有发言权了?

环节错位:这就是行为规范准则!请遵守,违者请君入狱。

聚变分子:自古官家嘴大的时代全世界还有几个啊?民心是扼杀不了地!!!

工作人员:只许官员放火,不许民众救火。官爷你干脆给全民的每人戴一大口罩省的乱说

科学家:你以为老百姓都是吃了饭没事干专门编造恐怖信息?,为何他们要这样?你们重视了吗?

D7金典:关于民生的立法这么滞后,触及政府利益的事立法可真够快的……

蝶恋花:大家以后在网上什么也别发了.实在忍不住的去转几篇新闻.什么某某会议圆满成功.某某领导访问国外。

无道昏君:内硬外软,对待自己的国民如此残酷,这么邪气如果不倒天理不容。

中共最近最严厉的网络打谣

中共网络打谣开展已月余,数千名网上活跃人士被抓,一些网络大V或噤声,或自律,或者淡化了语气。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中共最近严厉的网络打谣运动的继续,社会各界担心打谣运动扩大化,也有人担心当局借打谣进行报复。

一些法律界人士认为,谣言止于真相,如此打谣,只能造成紧张气氛。维权人士担心,打谣的真实目的恐怕是为了控制舆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