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布逮捕伊朗裔间谍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星期天,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出访美国之际,以色列情报当局披露逮捕了一名涉嫌从事间谍行动的伊朗裔比利时人阿里·曼苏里。指控称曼苏里对特拉维夫的美国使馆拍照,还试图在以色列建立商业联络为其间谍行动做掩护。

以色列情报机构辛贝特(Shin Bet-ISA)在声明中称是9月11日在特拉维夫机场逮捕曼苏里的。辛贝特称伊朗出生的曼苏里在比利时合法的更改了姓名,并使用比利时护照进入以色列。声明称曼苏里受雇于伊朗革命卫队,在被捕前已经两次访问过以色列﹔他在特拉维夫美使馆附近的高层建筑的阳台上对美使馆拍照。

以色列和伊朗两国敌对已久。以色列担心伊朗正在进行的大规模核浓缩目地是制造核武,对以色列乃至世界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以色列方面公布逮捕间谍的消息恰逢下周一总理内塔尼亚胡将访美会见欧巴马总统并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发言。

本周伊朗新总统鲁哈尼在参加纽约联大会议期间对美国展开外交攻势,其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鲁哈尼实现了历史性的电话通话,打破两国关系三十余年的坚冰。

但以色列担心伊朗新领导人和西方国家开始的甜蜜会谈是为伊朗核项目争得时间。分析人士预期,内塔尼亚胡在会见奥巴马时,将要求美国在与伊朗的谈判中设定具体步骤和时限解决伊朗核问题。奥巴马则会要求以色列给鲁哈尼证明其诚意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