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伊能静让人们看到了光

【金莲花:伊能静让人们看到了光】谢娜是大V,但她不会同情你的困境;何炅是大V,但他不会围观你的不公;杨澜是大V,但她不会质疑官员的滥权;杨幂是大V,但她转发过谁的呐喊?在这最黑暗的时代,我们聚集星星之火,才能照亮你我。在这最冷漠的社会,我们聚集点点爱心,才能温暖你我。伊能静让人们看到了光,就如天上最亮的那颗启明星。

【雪上松:谁最痛恨公知?】对公知的讽刺和妖魔化是这个民族最堕落、最无耻、最丑陋的表现。所谓公知,是发扬批判意识、担当社会责任、体现民族良知的知识份子。谁最痛恨公知?从来都是专制极权的独夫民贼、巧取豪夺的贵胄显宦、寻租暴发的红顶商人、文恬武嬉的毒鹰恶狗、阿谀谄媚的无骨奴才。

【冯冠军:政府责任跑哪去了?】有人说养儿防老,那政府责任跑哪去了?首先政府只会花钱,本身没有钱,用的还是大伙的钱,僧多粥少加上贪腐很快就花光了,政府也在用新的手段比如以房养老将责任推出去,奈何人民还是不答应。不流血不流汗,只来财只来权, 这样的责任对政府来说,多多益善。

【作家崔成浩:为什么差别这么大呢?】都是打死人,为什么差别这么大呢?1)2013年6月,贵州民警枪杀2个村民,获刑8年;2)2011年11月,辽宁辽阳城管打死人,主犯获刑11年;3)2008年11月,天门城管打死拍照男,获刑6年;4)2013年7月,湖南临武城管打死瓜农,鉴定瓜农有病赔偿80余万;5)2013年9月,打死城管的沈阳小贩夏俊峰被核准死刑。

【赵世龙:明白了吗?】今天看到最五毛最脑残的发言是一个叫“主播杨x”的人,质疑@沈阳张晶 选十一出殡不妥,又说预报路径也不妥,是在召集围观……还有没有更恶毒的?你为什么心虚自删了这个发言?要说这天妥不妥,头七发丧乃中国民间传统,刚好在那天,这天实际是杀人的人选的,明白了吗?

【于浩宸:想到夏俊峰,深深悲哀】半小时前路过地铁草房站,看到二十个左右员警查抄路边摊,有一员警看我拍照就让我交出手机,他说谁让你拍了,你违法,并把我往警车里拽,我说我就是路过坐地铁,凭什么抓我,然后挣脱走开并继续目睹他们查抄。整个过程不说了,只是想到夏俊峰,深深悲哀。

【思维:两会的比较】胡润报告,今年中国两会代表中身价超10亿美元的比去年增了17%,83名最富有的两会代表平均身价达到33.5亿美元。美国参众两院中最有钱的是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议员麦克考尔,仅5亿美元,而美国参众两院83名最富有议员的平均身价为5640万美元。中国两会比美国两会更有钱,体现了我国制度优越性。

【杨建盛:有什么办法呢?】今日中国,无论是大锅饭,还是单干,都未能改变农民辛酸的命运。如果农民死守土地,是养不活一家人的,面对教育,医疗,失地,强拆等繁重的压力,他们不得不奔向城市寻求生路。政府动员农民进城,却又处处为难他们,摆个摊,卖点瓜果小菜也是狼狈不堪的,稍不留神还会丢掉性命的,有什么办法呢?

【赵文:文化中国】 线民很喜感,多严肃的事情也可以找出乐子。譬如这两天的案子与祭孔都要出个楹联!①上联:房姐有房无“房事”百姓有“房事”无房;下联:表哥多表少“表情” 线民多“表情”少表。横批:官民一家亲!②上联:文化凝聚正能量;下联:同心共筑中国梦。横批:无孔不入!

【纪许光:明抢比偷更可恨!】想要我们支持征收遗产税,不难!请国家税务总局局长先公布你和你亲属的财产情况。请全国各司政衙门主官先带个头。把已查办的贪官们上缴国库的钱,来个国民统一分配。那是我们的血汗钱,既然是民脂民膏,按照赃款赃物的处理原则,请先发还我们这些受害人。别尼玛整天研究如何抢劫。明抢比偷更可恨!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