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锦鲤百万大赛 668尾台中争艳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311)2013年亚洲杯国际若鲤品评会首次在台湾台中举行。来自6个国家的将近700尾高级观赏鱼,齐聚在台中市政府参加评选。请跟随我们的镜头,来观赏这些难得一见的锦鲤

77个宽2公尺的蓝色超大水池,里面装的是一尾尾价值不斐的锦鲤,单价最高的超过新台币500万元,令人惊艳的第二届亚洲杯国际若鲤品评会,首次在台湾举行,地点就选在台中。

台中市长 胡志强:“这一次的展览,会再度提高台湾人观赏鲤鱼的兴趣,跟养育鲤鱼的兴趣跟水准,所以这也是一件好事情,国际活动多来台湾让我们跟国际接轨。然后以台中为重要的出发点,正好符合台中市作为一个文化城,它的特色各式各样的文化,都应该要好好的发挥。”

全日本爱鳞会本部理事 山崎 美左治:“台湾也配育出优秀的锦鲤来了,跟日本非常相似的养殖环境里养殖,我感觉台湾每年都有,非常好优秀的锦鲤出来。”

今年参赛的锦鲤共有668尾,分别来自台湾、日本、印尼、马来西亚、中国大陆、香港等地,22位评审经过2天的评比,最后由台中业者饲育的大正三色,荣获冠军。

全体总冠军得主助理 谢忠厚:“这一尾是大正三色,2010年生的,它这条鱼的特色就是它的墨质非常的漂亮,就是墨质很亮,你看那个墨一块一块的,体格也非常的匀称。”

全体总冠军得主 杨裕丰:“(得奖的感想)这就是辛苦照顾的代价,鱼要把它照顾好。”

全体总亚军得主 周蔡鑫:“你看到锦鲤鱼在鱼池里游来游去是真的很赏心悦目啦,在日本来讲它是国宝鱼嘛也是一个富贵的像征。 ”

大会主任委员 钟莹莹:“我们地下水的矿物质是非常丰富的,那用地下水矿物质丰富的水,来养鱼它会变的很漂亮,所以在全球市场来看的话,产地,最适合的产地就是日本跟台湾。”

台湾的水质与气候都非常适合养殖锦鲤,每年外销欧美、东南亚国家,有将近5亿元的产值商机,高级观赏鱼赛事在台中,结合艺术文化与产业,让各界看见台湾锦鲤软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