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游泳的艺术品 锦鲤外销商机亮眼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311)锦鲤是高级观赏鱼,有“会游泳的艺术品”的美称,锦鲤的寿命长达百年,在亚洲人眼里是富贵吉祥的像征。台湾的气候、环境、水质,还有养殖技术,饲育出的高品

锦鲤深受人们的喜爱。

鲜艳的红、纯净的白,这就是红白种锦鲤,以红白为基本,配上点状小黑斑这是大正三色,黑底上有红色和白色花纹的则是昭和三色,这些是最具代表的锦鲤,合称为“御三家”。

台湾锦鲤发展协会理事长 黄雅良:“锦鲤的品种最重要的是有13类种,这里面大家最喜欢还是“御三家”,这三种在爱好家是百看不厌的。”

高级观赏鱼锦鲤,生性合群温驯,被称为“活的宝石”,寿命长达数十年甚至超过百年,所以,被视为吉祥的宠物。

台湾锦鲤发展协会主任委员 钟莹莹:“因为它不是食用鱼,它不是生理上的需求,这个锦鲤它是我们心理上的需求,那心理上的需求是一些国家他对这个生活品质文化他有要求了,他对庭园,对家,对个人的休闲嗜好,艺术的品味有相对要求的,所以这些国家相对是一些比较先进的国家。”

养鱼当然就得注重水,有好的水,就会让锦鲤拥有食欲,长得健康漂亮。

2013国际若鲤品评会总冠军 杨裕丰:“水没有处理好的话,它会怎样中毒,而且食欲会怎样降低,而且百病丛生,只要水好的话就有活力就有食欲,可以长得非常健康漂亮。”

而拥有好山好水的台湾,恰好拥有饲养锦鲤的优势。

台湾锦鲤发展协会主任委员 钟莹莹:“台湾的优势到底在哪里,第一个台湾他是一个水质条件非常好的一个宝岛,水质优势你有了,气候优势你也有了,人文优势也有。台湾其实他是一个很好的生产的基地,我们台湾的锦鲤游到外国去的非常多。”

钟莹莹说台湾养殖业者与世界各地交流频繁,因此相当熟悉外国买家喜好,目前台湾的锦鲤养殖场约有四十家,各自有销售的地区如东南亚、欧美及中国大陆等地区,开展出观赏水产的亮眼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