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组监听立院?王金平:不可思议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9月28日表示,民主国家监听国会是不可思议的事,希望真相早日厘清。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有媒体指出,特侦组监听立法院总机0972630235,特侦组28日表示,绝未监听立法院总机,媒体指的0972号码是个人手机,报导与事实不符。

但蔡卫民上午受访表示,“0972630235”是立法院节费电话的代表线,从民国95年8月开始使用至今。节费电话不可能作为私人代表号码,他们已经和中华电信签约多年,都是固定使用这些号码。

蔡卫民表示,立法院有7支这样的节费电话,基本上分区域运作,主要是从立法委员研究大楼“中兴大楼”拨出去的号码,可透过“0972630235”达到节费效果。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总召柯建铭说,他昨天才第一次收到台北地方法院结束通讯监察通知书,电话附表中除了有他的手机号码外,还有一个号码0972630235,竟然是立法院的总机。

王金平接受媒体访问时,对此表示,特侦组的说法和立委说法差距甚大。王金平说,民主国家监听国会是不可思议的事,希望真相早日厘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