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医生谈常见疾病预防与治疗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讯】纽约专业人才人才济济,在法拉盛、中国城和布鲁克林都有华人医师开设的专科诊所。针对华人不愿看医生的心理,很多医生建议对疾病知识要多了解,早预防,打破障碍与医生沟通。请看报导。

医生们不约而同谈到推广教育,让华人对病症、治疗和预防有所了解。

乳癌放射电疗中心杨华生医生:“我们很早期就可以发现乳癌的。用乳房镜很早就可以发现。如果很早期,几乎是百分之一百可以治疗好的。所以这不是什么严重的病,就是要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他强调及早检查的重要性,建议从40岁就开始,每年做定期检查。

过敏科和免疫科医生惠轶群介绍,华人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包括鼻炎、鼻窦炎、哮喘。随着环境的变化,儿童的食物过敏也多起来。过敏科的疾病很多有季节性,不是那个季节的时候可能不注意。但是了解到在纽约地面有华人医生帮助解决这样的问题是很重要的。

惠轶群:“如果在药物控制不能完全有效的情况下面,免疫针是非常有效的,80%的有效率,在任何疾病里面都会认为是比较高的有效率,而且相对也比较安全。当然要花很多时间。尤其开始的时候,病人要一到两周到诊所来打一次针。半年以后,慢慢一个月来一次。最后的治疗时间要三到五年。”

孟秀丽医生的诊所主要针对老年人关节炎。她理解大家不愿意看医生的心情,建议多做运动健身。

痛症康复科医生孟秀丽:“我是不愿意用药的,愿意发挥个人的主动性,这是最最主要的,对各个方面来说都是这样的。不管是多年轻、多老,一旦有痛了,都要运动。不光是对痛症主要,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中风,好多好多都很主要的。”

新唐人记者兰青、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