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醫生談常見疾病預防與治療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紐約專業人才人才濟濟,在法拉盛、中國城和布魯克林都有華人醫師開設的專科診所。針對華人不願看醫生的心理,很多醫生建議對疾病知識要多了解,早預防,打破障礙與醫生溝通。請看報導。

醫生們不約而同談到推廣教育,讓華人對病症、治療和預防有所了解。

乳癌放射電療中心楊華生醫生:「我們很早期就可以發現乳癌的。用乳房鏡很早就可以發現。如果很早期,幾乎是百分之一百可以治療好的。所以這不是甚麼嚴重的病,就是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他強調及早檢查的重要性,建議從40歲就開始,每年做定期檢查。

過敏科和免疫科醫生惠軼群介紹,華人常見的過敏性疾病包括鼻炎、鼻竇炎、哮喘。隨著環境的變化,兒童的食物過敏也多起來。過敏科的疾病很多有季節性,不是那個季節的時候可能不注意。但是了解到在紐約地面有華人醫生幫助解決這樣的問題是很重要的。

惠軼群:「如果在藥物控制不能完全有效的情況下面,免疫針是非常有效的,80%的有效率,在任何疾病裡面都會認為是比較高的有效率,而且相對也比較安全。當然要花很多時間。尤其開始的時候,病人要一到兩週到診所來打一次針。半年以後,慢慢一個月來一次。最後的治療時間要三到五年。」

孟秀麗醫生的診所主要針對老年人關節炎。她理解大家不願意看醫生的心情,建議多做運動健身。

痛症康復科醫生孟秀麗:「我是不願意用藥的,願意發揮個人的主動性,這是最最主要的,對各個方面來說都是這樣的。不管是多年輕、多老,一旦有痛了,都要運動。不光是對痛症主要,對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中風,好多好多都很主要的。」

新唐人記者蘭青、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