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酒驾获艾美奖 名记者分享心得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讯】酒后驾驶造成了很多悲剧,对一般人来说这只是一些统计数字,但每个数字背后都有一个沉重的故事,但是对朱迪艾查韦斯来说,这些数字背后不仅有沉重的故事,也有重要的人生醒悟,她也因此获得2006年新闻及记录片艾美奖,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

2006年,朱迪•艾查韦斯主持一档专门探讨酒后驾驶“迈阿密911:救火和救灾”节目而获得了新闻及记录片艾美奖

新闻及记录片艾美奖得主朱迪•艾查韦斯(Judy Echavez):“我很幸运因为这个节目获得了艾美奖。我欢欣鼓舞,对我而言,艾美奖是要与全世界分享的,与全世界的记者分享的。我在接受颁奖时,我对观众说:“这是我的荣耀,但是我真诚的要把它分享给每一个人,因为我从每个人身上都学到一些东西。”

如何呈现灾难现场情况以及探讨生还者如何面对往后的生活,细腻的视角令观众感动。

新闻及记录片艾美奖得主朱迪•艾查韦斯(Judy Echavez):“其中有很多令人伤心的故事,很难把它报导得很好。但是我想它的确触动很多人的心。”

对朱迪来说,要成为一名好记者,有什么秘诀呢?

新闻及记录片艾美奖得主朱迪•艾查韦斯(Judy Echavez):“要成为一名成功的记者,主要就是要成为一名很好的聆听者,要能够聆听他们讲述的故事,从中萃取精华的部分,然后要很好地将故事说出来写出来。”

对于朱迪来说,记者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她的热情和理念所在。

新闻及记录片艾美奖得主朱迪•艾查韦斯(Judy Echavez):“我开始从事记者这一行时,从来没有把得奖作为我追求的目标。我做这一行只因为是我热情所在,是因为上帝赐给我这份才华。也因为我喜欢写作,喜欢说故事,我喜欢采访不同的人,也喜欢探索生命。所以我希望当我报导更多的故事时,我的故事能够振奋人心,使人们敢于梦想,实现梦想,启发人们做的更好,跟随成功者的脚步。”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