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长吁各退一步 马王皆无意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讯】王金平与国民党,就撤销党籍正在处分进行诉讼程序。不过昨天(26日)高等法院开庭时,审判长呼吁双方能够各退一步。但国民党表示没有规划,诉讼照样进行,王金平本人今天(27日)也说,国民党没意愿和解,就继续走法律程序。

马总统顾着与旁人谈话,不回应记者提问。前一天,高等法院审判长呼吁马王双方各退一步,避免国家内耗空转。原本外界以为,马王会在中枢纪念孔子诞辰典礼上碰面,但王金平以主持议事为由请假。

立法院长王金平:“(院长你认不认同,退一步就是向前,这样一个有禅意的话),这本来人生就是这样子,国民党不是说没有考量跟规划了吗?”

国民党已经表明诉讼照打,朝野立委也不看好双方有和解的可能。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如果没有办法停止的话,那怎么有和解的设计机制?马英九是不想,他自己不想和解,不想退一步就明说,何必再讲说 诉讼一开始就不能停止?”

国民党立委吕学璋:“尊重司法的进行,因为司法现在进行到一个程度,就是说火车已已经发动,已经往前开了,那你现在停下来吗?会有问题的。会发生车祸,会撞墙。”

法官促和解,当事人没意愿。国民党内部纷扰,加上外界抗争,导致全代会延期,虽然时间地点未定,但马总统今天(27日)出席教师颁奖典礼,地点就在可能举办全代会的中山楼。

除了在大门盘查所有车辆,中山楼每个入口,都有维安警力把守,还有维安人员在制高点,监控所有人一举一动,场内更是戒备森严。而总统此刻出现在中山楼,也引发替全代会维安演练的联想。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政祥、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