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冲突 传警枪杀至少50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人权团体今天表示,苏丹警方安全部队杀害了至少50名示威民众,包括1名14岁男孩,多数罹难者年龄似乎介于19至26岁。呼吁政府当局,停止以暴力手段镇压示威群众。

据中央社报导,日前,苏丹政府宣布取消燃料补贴金,等于是油价调涨一倍,引发民众不满。于23日开始,数以千计苏丹民众走上首都喀土木(Khartoum)及中部地区街头,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政府贪腐,并要求长期执政的总统巴席尔(Omar Hassan Bashir)下台,与警方安全人员爆发冲突

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及位于纽约的非洲正义与和平研究中心(African Center for Justice and Peace Studies)引述目击者、亲人、医生和记者的说法指出,至少50人遭杀害,死因是胸部或头部中弹。

人权团体在声明中说,死者包括1名14岁男孩,其他多数罹难者年龄似乎介于19至26岁间,遭拘留人数则达数百人。

喀土木1家医院的医生们向媒体表示,死亡人数早已破百。

“国际特赦组织”非洲事务副主席弗利曼(Lucy Freeman)表示,警察朝着示威者的头部与胸部开枪射杀,是公然违反人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