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战图片展 聚焦联合国军人性一面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今年是韩国战争停战60周年。联合国军曾在朝鲜半岛南部与中共军队激烈对峙,而他们的真实生活是什么样的呢?请看驻首尔记者采访的韩国战争图片展。

加拿大军人微笑着送小朋友衣服和玩具做礼物。在战争的空隙,哥伦比亚士兵们举行弥撒。

美国士兵为牺牲的战友悲伤。新西兰士兵请来小丑和居民一起欢笑。

这些都是派遣到朝鲜半岛的联合国军的真实面目。当年有20多个联合国会员国的支援军为阻止朝鲜半岛的共产化而浴血奋战。

25日,韩国为纪念韩国战争停战60周年召开了图片展,韩国的传媒人从16个参战国搜集了这些珍贵的照片。

从新西兰一位老兵拿到照片的“韩新文化院”院长金云大先生说图片展具有特别的意义。

韩新文化院院长金云大:“一般的战争图片展都以流血或搏斗的内容为主。但是新西兰老兵的照片更多的是表现战友之间的义气、友情和人性的一面。”

这次图片展由韩国最大的通讯社联合通讯社主办,有英国、法国、澳洲等参战国的外国领事和韩国的国会议员参加了开幕式,反映了图片展的重要意义。贵宾们纷纷表示不能忘记为民主和自由牺牲的参战士兵。

韩新文化院院长金云大:“自由珍贵,这对任何人都一样,不论共产主义还是民主主义国家的人民。希望通过这个图片展觉醒,认识到自由的重要性。”

战争冷酷,但军人不冷酷,他们也都是平凡的一个人。图片展给人们提供不一样的视觉来重新认识这场战争。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