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首破冰 美伊共商核问题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星期四,美、英、法等6国外长同伊朗外长扎里夫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了闭门磋商。这也是美伊两国30多年来首次高层会谈,被称为“破冰会谈”。扎里夫表示,与会各国同意在1年内达成协议。不过,美国对此表示谨慎的乐观,强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一起坐上了谈判桌,这是6年来美伊朗两国最高层级的外交接触,英、法、德、中、俄等国外长也参与了会谈。扎里夫称,与会各国都同意“开快车”,希望能在1年内达成协议。

伊朗外长扎里夫:“这次讨论非常具有建设性,非常务实。我们希望,能够朝着及时解决这一问题迈进…… ”

克里表示,很高兴看到扎里夫在发言时的口吻与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但也谨慎的强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美国国务卿克里:“不用说,一次会议,口吻有所转变值得欢迎,但还没有回答那些(悬而未决的)问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此前,欧巴马总统也强调,与伊朗达成协议的外交途径必须要经过检验。

美英等6国还将于10月中旬在日内瓦再次与伊朗举行会谈。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