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枪击案 前部长子勇闯救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肯尼亚购物中心周末爆发惨绝人寰的滥杀事件,肯尼亚前安全部长的儿子在事件爆发后,勇闯购物中心,疏散民众,也助身陷危境的美国一家5口脱离险境,获称英雄。哈吉说,我想我只是做了任何肯尼亚人在这样情况下都会做的事。

据中央社报导,38岁妈妈华尔顿(Katherine Walton)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周末她自己带着5个小孩到西门购物中心(Westgate Mall)解闷。两个儿子前往地下室超级市场,她则带着4岁、两岁和13个月大的女儿闲晃,正当她要到地下室与儿子会合时,商场传出爆炸声。

华尔顿说,她当下抓着女儿们奔跑。1名女性把我们拉到对面的促销台。她看到子弹窜飞,尖叫声不绝于耳。正在躲避的过程中,1名受伤的肯尼亚妇女和两名印度女性不断安抚她的女儿。

这时几码外,有名持枪男子正与恐怖分子驳火。这男子名叫哈吉(Abdul Haji),是肯尼亚前安全部长的儿子,据悉,他是收到兄弟传的简讯,得知对方受困购物中心,随即赶到现场。

哈吉看到有妇女躲在促销台下,便问能不能跟着逃出购物中心,不过妇女回答,她们之中有小孩,不太可能跟着一起往外冲。哈吉又问,可否鼓励较大的孩子跑向他。

这时华尔顿的4岁女儿波西亚(Portia)开始起身,勇敢穿越无人的走廊跑向哈吉,华尔顿和3个女儿最终在购物中心地下室与儿子会合,结束历时数小时的惊魂。

这一镜头被路透社摄影记者捕捉到,波西亚勇敢跑向哈吉的过程照片,戏剧张力十足的影像引发全球回响。

华尔顿两年前和丈夫菲力普(Philip Walton)带着5个小孩移居肯尼亚。

华尔顿的丈夫事后说,波西亚一般不可能跑向陌生人,特别是还拿着枪。

哈吉回忆当时情况说,这个小女孩非常勇敢,周遭十分混乱,她仍保持冷静,也没有哭,跑向持枪的男子。这一幕深深感动我,小女孩那么勇敢,给了我莫大勇气。

哈吉的英勇事迹曝光后,许多肯尼亚人称赞他是英雄,不过哈吉说:“我想我只是做了任何肯尼亚人在这样情况下都会做的事,拯救生命,不顾国籍、宗教和教条拯救其他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