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涛“与王炳章同囚” 风雨不动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一项名为“与王炳章同囚”的行动,9月9日开始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至今仍在进行。以此来抗议中共对民主人士王炳章的关押和迫害。

这里是时代广场,被称为世界的心脏,著名的纽约百老汇也在这儿的附近,可是一个中国人在这里搭的一个小笼子却格外的引人注目。

9月9号开始,纽约时代广场上就出现了一个像征牢房的笼子,到现在已经快20天了。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等人轮番戴着手铐坐在这个笼子里,抗议中共对王炳章的关押迫害。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当一个人为了推动中国的政治进步,被判处无期徒刑、单身关押十一年、犯了三次中风、患了多种疾病,中国(共)政府不按照法律对待他的时候,那么在外边没有人给他说话,我觉得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耻辱。所以我想我应该做一些事情。”

王炳章是当代中国民主运动的创始人,曾获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2003年2月,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法院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判处无期徒刑,目前仍在韶关北江监狱单独关押。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尽管作为一个推动中国政治进步的人,我不承认中国那些政治迫害的恶法,但是按照中国这套恶法,王炳章先生的待遇也是违法的。”

虽然摆铁笼抗议的举动是为了营救中国的民主人士,但是面对并不很了解状况,同时又按规矩办事的美国警察,王军涛在有重兵把守的世界十字路口摆这么一个明晃晃的笼子,很难不让美国警官光顾问询,甚至兴师动众。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警察累计最多到了20多个警察、五辆警车,三大两小,把我们包围了,然后就是希望让我们立即撤出。”

那么,他又是如何成功的使警察同意,让“与王炳章同囚”行动维持下来的呢?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后来第三天下大雨我也坐在这里,两边的人都在躲雨,还有最冷的天我也在这里,我觉得呢,是感动了警察和他们周围这些人。”

王军涛的同囚行动吸引了众多路人前来问询,而这其中,有一个90后小女孩的问话却特别的发人深省。王军涛肯定没想到,在这里抗议,还会经历一段类似屈原跟渔父的对话。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她说你在一个禽兽的世界中,禽兽横行的世界中做这件事,她说你真伟大,但是你也真可笑。”

而王军涛的回答也很巧妙。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我很想知道,你到底一直生活在什么样的黑暗中,让你看不到一点光。”

王军涛提到,王炳章已经在狱中被关了11年,至今没有改判。

王军涛曾在二十四年前因为参与八九“六四”被判十三年徒刑,他最终在九四年被美国政府营救出狱,王炳章在那个时候为了营救他也做了很多努力。

王军涛现在在时代广场上进行了“与王炳章同囚”的行动,他这个行动至少要持续到十月初,联合国大会结束之后。他曾在这里连续坐了七天七夜,他觉得这除了是对王炳章的一种声援和营救,也是对他的一种回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