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濤「與王炳章同囚」 風雨不動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一項名為「與王炳章同囚」的行動,9月9日開始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至今仍在進行。以此來抗議中共對民主人士王炳章的關押和迫害。

這裡是時代廣場,被稱為世界的心臟,著名的紐約百老匯也在這兒的附近,可是一個中國人在這裡搭的一個小籠子卻格外的引人注目。

9月9號開始,紐約時代廣場上就出現了一個像徵牢房的籠子,到現在已經快20天了。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等人輪番戴著手銬坐在這個籠子裡,抗議中共對王炳章的關押迫害。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當一個人為了推動中國的政治進步,被判處無期徒刑、單身關押十一年、犯了三次中風、患了多種疾病,中國(共)政府不按照法律對待他的時候,那麼在外邊沒有人給他說話,我覺得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恥辱。所以我想我應該做一些事情。」

王炳章是當代中國民主運動的創始人,曾獲得2009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2003年2月,被廣東省深圳市中級法院以「為台灣從事間諜活動和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的罪名判處無期徒刑,目前仍在韶關北江監獄單獨關押。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儘管作為一個推動中國政治進步的人,我不承認中國那些政治迫害的惡法,但是按照中國這套惡法,王炳章先生的待遇也是違法的。」

雖然擺鐵籠抗議的舉動是為了營救中國的民主人士,但是面對並不很了解狀況,同時又按規矩辦事的美國警察,王軍濤在有重兵把守的世界十字路口擺這麼一個明晃晃的籠子,很難不讓美國警官光顧問詢,甚至興師動眾。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警察纍計最多到了20多個警察、五輛警車,三大兩小,把我們包圍了,然後就是希望讓我們立即撤出。」

那麼,他又是如何成功的使警察同意,讓「與王炳章同囚」行動維持下來的呢?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後來第三天下大雨我也坐在這裡,兩邊的人都在躲雨,還有最冷的天我也在這裡,我覺得呢,是感動了警察和他們周圍這些人。」

王軍濤的同囚行動吸引了眾多路人前來問詢,而這其中,有一個90後小女孩的問話卻特別的發人深省。王軍濤肯定沒想到,在這裡抗議,還會經歷一段類似屈原跟漁父的對話。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她說你在一個禽獸的世界中,禽獸橫行的世界中做這件事,她說你真偉大,但是你也真可笑。」

而王軍濤的回答也很巧妙。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我很想知道,你到底一直生活在甚麼樣的黑暗中,讓你看不到一點光。」

王軍濤提到,王炳章已經在獄中被關了11年,至今沒有改判。

王軍濤曾在二十四年前因為參與八九「六四」被判十三年徒刑,他最終在九四年被美國政府營救出獄,王炳章在那個時候為了營救他也做了很多努力。

王軍濤現在在時代廣場上進行了「與王炳章同囚」的行動,他這個行動至少要持續到十月初,聯合國大會結束之後。他曾在這裡連續坐了七天七夜,他覺得這除了是對王炳章的一種聲援和營救,也是對他的一種回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