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称沪自贸区维持网禁 网民失望

【新唐人2013年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中共党媒人民网发文称,即将挂牌的上海自由贸易区不会解禁国外网站的访问限制。这一消息让大陆网民失望。

香港南华早报24日报导,上海自贸区将取消网禁,自贸区内可浏览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网站,《纽约时报》等长期被中共当局封闭的国外网站也将解禁。

网友对此满怀希望,有人想专程到自贸区内上网。这一消息也让人联想自贸区促进经济改革可能涉及网路空间开放。

9月25日,人民网发表记者孙小静的报导《沪自贸区网路管理措施没有变化》引述上海权威管道消息指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网路管理措施不会变化,自贸区制度安排不会涉及意识形态方面的内容。

人民网原文及多篇转载已删除。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属下的环球网也在周三针对自贸区将“开放政治敏感国外网站”的消息发表社评称“上海自贸区,‘网路特区说’过显夸张”。

网友对此表示失望和不屑。

泡芙小熊酱v-v:我比较关心说可以上Facebook的那条转发率有没有超过500条==//@自贸区专栏: 昨天才听说上海自贸区成立之后,网路也同时开禁,赞了一声。今天又得到消息,说没有这回事,网路管理和区外相同,一声叹气。

网友“骑小猪去赶场”说,“几百万正规军,原子弹、重武器一大堆,搞不过一个‘非死不可(应为facebook)’?”

三塘人家:【上海自贸区网路解禁?做梦!】近日,有消息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有望在近段时间解除网路限制,区内工作人员可自由访问Facebook、Twitter等内地无法打开的网站。但人民网从上海权威渠道获得的消息显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制度安排不会涉及意识形态方面的内容,该封的还是会封…

Inglourious-Basterds:激动了半天,原来!!!哎~~~

据大陆媒体报导,经济试验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于9月29日挂牌,有28平方公里 ,范围涵盖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四个海关直属监管区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