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电信业龙头裁员千人 首都技员受影响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 澳洲电信公司面临转型而进行内部组织改造,昨天(25日)宣布将大幅裁撤逾千名员工,澳洲4个省份和首都地区的网路技术人员都会受到影响,估计约占该公司营运业务人力的6%。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电信公司(Telstra)是澳洲电信业龙头,该公司首席营运长芮利(Brendon Riley)透过声明宣布,该公司将在明年6月前大砍1100个职位,并重新审视内部媒体和客服部门的营运绩效。

芮利表示,该公司5月宣布内部组织改造时就已预示这次的裁员计划,主要希望减少重复的职位以提高内部生产力。但任何涉及员工生计的决策都十分困难,这次裁员决定也不例外,他们将以尊重和谨慎的态度与员工咨商。

澳洲电信公司这次裁员各地员工都受到波及,包括新南威尔斯省、昆士兰省、维多利亚省、塔斯马尼亚省和首都地区的网路技术人员即将面临失业的困境。

澳洲电信公司今年2月已大幅裁员700人。而为了节撙开支,大举削减澳洲当地的职位,将行政工作外包给海外工资较便宜的国家,近2年已将当地2500个客服和后勤职位转至海外,7月时还宣布裁撤170个职位,将业务转至印度。

这次大规模裁员引发工会的不满,认为澳洲电信公司并未与员工协商,先前宣布组织改造时也未告知裁员的相关细节。他们担心未来会有更大规模的裁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