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立雄表态选北市长 国民两党角逐者众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2014七合一选举的话题越来越多,尤其是台北市,目前朝野都出现表态参选市长的人马。今天律师顾立雄向媒体表示,他已经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交换过意见,愿意接受征召竞选,他也是第五位,表态参选大台北的人士。

律师顾立雄周三上午在事务所受访,表示愿意接受民进党征召参选台北市长。

律师顾立雄:“(苏贞昌)他希望我能够考虑,那他也跟我分析了,台北市,各个人的一些有利参选的状况。应该值得来奋力一博吧,不管成败如何,总是不让自己后悔。”

55岁的顾立雄,现在是台权会会长,接手过苏建和案、国务机要费案,也担任洪仲丘事件的辩护律师,曾角逐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失利,这次要进击大台北。

另一位绿营受瞩目人选,台大医师 柯文哲则说,还没准备好参选,下周一将拜访民进党主席苏贞昌。

台大医师柯文哲:“每个人都去准备,最后再协调出一个最好的,这样就好了嘛,如果你出来当不会比别人来当更好,你选干什么,我每天很认真在读书耶。”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党的中常会会成立征询小组,去了解所有有意愿的人,然后再进一步做协调。”

苏贞昌表示,竞选名单有待协调,在国民党方面,立委丁守中、蔡正元与台北市议员秦慧珠、杨实秋都已经表态角逐,至于台北市经发会副总召连胜文则在考虑中。

国民党立委丁守中:“民主政治就是选贤与能,各党都推出好的人选,这是大家所乐见的,我们乐观其成。”

离2014七合一选举,还有一年多,虽然各党提名机制、日期还未出炉,但台北首善之区已经嗅到选战烟硝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林嘉韦、陈真台北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