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叙利亚难民 英再加码1亿英镑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今天(26日)宣布,再拨款1亿英镑,人道援助受战乱摧残的叙利亚人,累计援助叙利亚的金额达5亿英镑,盼抛砖引玉,带动其它国家跟进。

据中央社报导,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克莱格(Nick Clegg)指出,“我们不能坐视不管叙利亚民众,特别是儿童”,1亿英镑将用来提供食物、净水及收容所,协助因内战而流离失所的400万难民

克莱格指出,数百万名民众因内战生计陷入困境,亟需外援,英国率各国之先回应联合国的呼吁,提供叙利亚难民迫切需要的援助,其它国家也必须跟进。

英国国际发展事物大臣葛林宁(Justine Greening)表示,英国提供给叙利亚的5亿英镑援助款,是有史以来最高金额,原因是叙利亚内部的情况十分严重。

英国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执行长高德林(Mark Goldring),对政府再加码1亿英镑援助款给叙利亚表示欢迎。他说,这笔救济款能提供食物、饮水及药品等基本物资给许多亟待援助的叙利亚人民。

高德林表示,距离联合国设定的援助叙利亚金额,目前仅达到一半,仍需各国共襄盛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