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标志 加州经典传奇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矗立在洛杉矶山坡上的知名标志“Hollywood sign”,今年已经九十岁了。其实最初二零年代地产商,立起来的原始名称是Hollywoodland。之后才改建成为现在的样子。他是怎么走过美国电影萧条的岁月,成为现在到美国好莱坞朝圣者的地标呢?让我们来去看看。

从年初刚上映的匪帮传奇(Gangster Squad)到去年的逃离德黑兰(Argo),好莱坞标识志现在美国电影的次数令人咋舌。因为这个标志不仅是像征美国电影业,现在已经是世界性的地标。

洛杉矶市议员Tom LaBonge:“世上少有东西能像好莱坞一样,为人们提供美妙的景观和对每一天的祝福,正是这点赋予洛杉矶市神奇的魅力。”

这么出名的标志,矗立在洛杉矶山坡上至今已经有九十年的历史。自从1923地产商为了宣传区域广告,树立了“HOLLYWOODLAND”之后。这几个字母就已经成为洛杉矶当地的指标。只是广告标志出名后有人慕名朝圣,但也有人对此地失望至极。从芝加哥来的舞台剧演员Peg Entwistle,1932因为星途失意就从标志上一跃而下。

好莱坞商会主席Leron Gubler:“她来到好莱坞后非常失望,她渴望被发现然而却没有,她就从Hollywood的H字跳下。就在她自杀的隔天,她收到一封工作室寄来的录取信。”

为了防止意外再次发生,山坡上的标志之后就禁止民众接近。只是经年累月的风吹日晒,矗立在山坡上的木头字母开始破损,1948年甚至有好几处颓顷。隔年好莱坞商会就与洛杉机政府合作,拆除广告标志的最后四个字母LAND,将整体改成钢质的结构。让“Hollywood”Sign正式矗立在洛杉矶的山头上。当时标志上甚至还有上千颗灯泡,让夜晚的标志依旧闪闪发光。

好莱坞商会主席Leron Gubler:“标志最初建成的时候上面有4000个灯泡,勾画出字体的轮廓,在夜晚闪耀着Hollywoodland几个大字会闪闪发光。字体地下有间小木屋,住着一个老人,专职换灯泡。”

1973年登记为文化历史遗迹,但是疏于保养,七十年代晚期hollywood sign又再次毁损倾倒。为了地标能够持续存在,1978年洛杉矶成立了好莱坞标志信托基金会。并向好莱坞各界募款,以名人认养的方式再次重建这个地标。

重建的Hollywood Sign因为地权尚未买断,2002年建商差一点就拿去建豪宅。各界抢救呼声不断,经过珠宝商Tiffany,明星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等名人各界捐助,在2010年花花公子休•海夫纳赫夫纳(Hugh Hefner)手中捐出一笔90万美元。总算募集1250万美元,正式从地产商手中买下标志所在的产权。

花花公子创始人Hugh Hefner:“把花花公子,乔治•温斯顿,杰出的音乐家,好莱坞碗演奏会,时尚杂志标志放在一起,一定会非常精彩。”

现在的好莱坞标志是由混凝土与钢架制成,高45英尺总长度 350英尺,由好莱坞信托基金会负责保养以及管理。

好莱坞信托基金会主席Chris Baumgart:“去年我们把标志上所有的油漆都挂掉,用了两吨的油漆吧标志的前面重新油漆了一遍。这个工程每六到七年就会重复一次”

下回来到洛杉矶,除了远眺Hollywood sign,你也可以到格里菲斯天文台就近看看这个世界性的标的。

新唐人电视廖珍仪、苏湘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