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標誌 加州經典傳奇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矗立在洛杉磯山坡上的知名標誌「Hollywood sign」,今年已經九十歲了。其實最初二零年代地產商,立起來的原始名稱是Hollywoodland。之後才改建成為現在的樣子。他是怎麼走過美國電影蕭條的歲月,成為現在到美國好萊塢朝聖者的地標呢?讓我們來去看看。

從年初剛上映的匪幫傳奇(Gangster Squad)到去年的逃離德黑蘭(Argo),好萊塢標識誌現在美國電影的次數令人咋舌。因為這個標誌不僅是像徵美國電影業,現在已經是世界性的地標。

洛杉磯市議員Tom LaBonge:「世上少有東西能像好萊塢一樣,為人們提供美妙的景觀和對每一天的祝福,正是這點賦予洛杉磯市神奇的魅力。」

這麼出名的標誌,矗立在洛杉磯山坡上至今已經有九十年的歷史。自從1923地產商為了宣傳區域廣告,樹立了「HOLLYWOODLAND」之後。這幾個字母就已經成為洛杉磯當地的指標。只是廣告標誌出名後有人慕名朝聖,但也有人對此地失望至極。從芝加哥來的舞臺劇演員Peg Entwistle,1932因為星途失意就從標誌上一躍而下。

好萊塢商會主席Leron Gubler:「她來到好萊塢後非常失望,她渴望被發現然而卻沒有,她就從Hollywood的H字跳下。就在她自殺的隔天,她收到一封工作室寄來的錄取信。」

為了防止意外再次發生,山坡上的標誌之後就禁止民眾接近。只是經年纍月的風吹日曬,矗立在山坡上的木頭字母開始破損,1948年甚至有好幾處頹頃。隔年好萊塢商會就與洛杉機政府合作,拆除廣告標誌的最後四個字母LAND,將整體改成鋼質的結構。讓「Hollywood」Sign正式矗立在洛杉磯的山頭上。當時標誌上甚至還有上千顆燈泡,讓夜晚的標誌依舊閃閃發光。

好萊塢商會主席Leron Gubler:「標誌最初建成的時候上面有4000個燈泡,勾畫出字體的輪廓,在夜晚閃耀著Hollywoodland幾個大字會閃閃發光。字體地下有間小木屋,住著一個老人,專職換燈泡。」

1973年登記為文化歷史遺蹟,但是疏於保養,七十年代晚期hollywood sign又再次毀損傾倒。為了地標能夠持續存在,1978年洛杉磯成立了好萊塢標誌信託基金會。並向好萊塢各界募款,以名人認養的方式再次重建這個地標。

重建的Hollywood Sign因為地權尚未買斷,2002年建商差一點就拿去建豪宅。各界搶救呼聲不斷,經過珠寶商Tiffany,明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導演斯蒂芬•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等名人各界捐助,在2010年花花公子休•海夫納赫夫納(Hugh Hefner)手中捐出一筆90萬美元。總算募集1250萬美元,正式從地產商手中買下標誌所在的產權。

花花公子創始人Hugh Hefner:「把花花公子,喬治•溫斯頓,傑出的音樂家,好萊塢碗演奏會,時尚雜誌標誌放在一起,一定會非常精彩。」

現在的好萊塢標誌是由混凝土與鋼架製成,高45英尺總長度 350英尺,由好萊塢信託基金會負責保養以及管理。

好萊塢信託基金會主席Chris Baumgart:「去年我們把標誌上所有的油漆都掛掉,用了兩噸的油漆吧標誌的前面重新油漆了一遍。這個工程每六到七年就會重復一次」

下回來到洛杉磯,除了遠眺Hollywood sign,你也可以到格裡菲斯天文臺就近看看這個世界性的標的。

新唐人電視廖珍儀、蘇湘嵐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