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被执行死刑 法律界抱不平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备受关注的辽宁小贩杀城管案主要涉案人夏俊峰,经官方消息证实,已经在9月25号被执行死刑,尽管有大量网友和律师向当局疾呼刀下留人,仍没能挽回夏俊峰的生命,民间舆论对此表示非常愤怒,律师界表示,夏俊峰的死刑,意味着中国公民的“正当防卫权”也随之“死掉”。

据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沈阳中院”消息说,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夏俊峰在25号执行死刑

维权律师刘卫国:“我们对这个事情非常愤怒,因为公民享有‘正当防卫权’。我们曾经为这个案件召专门开过研讨会,所以我对这个案情也是比较了解的,我认为夏俊峰的行为就是正当防卫,所以对这个案件使用死刑,不客气的说,中国公民的‘正当防卫权’也随着这个案件死掉了。”

夏俊峰的妻子张晶表示,在与夏俊峰临行前的最后见面中,夏俊峰首次透露,2009年事发后被抓进派出所,笔录都是警方事先拟好的 ,让他签字,不签就挨打。但夏俊峰坚持认为自己是先被城管殴打才过失杀人。

夏俊峰的妻子张晶:“我刚才去见我的老公,给了半个小时时间,去见最后一面,我老公说他不服,他是正当防卫,他没有在刑讯书上签字。”

维权律师刘卫国:“不管是城管,就算警察他也没有权利打人,在夏俊峰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他完全有权利自卫,即便他的自卫超出了限度,那也是防卫过当,不应该适用死刑。”

据报导,2009年5月16日,辽宁小贩夏俊峰被城管暴力执法后带到城管办公处暴打,被迫拔刀自卫,杀死两名城管。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