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组联合政府 统治欧洲挑战多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联盟大胜,却因为盟友自由民主党惨败,默克尔的执政联盟在下议院还差五个席次才能掌握多数。默克尔表示,已经接洽最大在野党社民党,愿意共同组成大联合政府。结果如何,最快星期五就可以揭晓。

对于默克尔的提议,社民党主席Sigmar Gabriel也表示愿意坐下来协商,但是要等到周五党内开会讨论后,才能决定要不要与默克尔共组联合政府

事实上,默克尔2005年至2009年曾与社民党合组过大联合政府,当时双方花了65天才达成协议。

德国年度经济产值3.7万亿欧元,占欧元区近30%,而欧债的抒困基金,德国也是最大出资国。因此,默克尔再次连任,也被认为她将继续统治欧洲。

不过默克尔接下来将面对欧洲四大挑战:经济成长慢、人口老化、失业率高,以及许多国家的高负债问题。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