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湾区血旗风波 人权问题受关注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讯】旧金山东湾一座安静的小城,因当地市议会通过10月1日升中共国旗一天,立刻引爆来自各方一致的反对声。在巨大的压力下,三天后市长不得不运用他的特权停止这一议案。

9月16日星期一,华裔市议员李国斌(Benny Lee)在市议会中,提议10月1日在市府大楼升中共国旗一天,以招揽商机。场有团体及个人发出反对之声,但获得三名市议员投赞成票,市长及另外两市名议员反对,结果以4比3通过。

第二天,ABC电视台报导,圣利安茁教育局原定10月1日在市政厅开会,因不愿在挂了中共国旗的大楼里开会,决定另找场地。

南湾硅谷最大的圣荷西信使报(San Jose Mercury News)则报导藏族对此议案感到十分气愤,并指出当地一个网站上,出现了征签反对该案的网页。

该网页还有一封给圣利安茁市长的公开信,为旧金山大学(Golden Gate University)法律教授兼人权律师莘西雅‧谦德勒(Cynthia Chandler)所写,建议市长运用市政宪章赋予他的权力,停止该议案的实施。

同时,市长办公室每天接到约75通电话及电邮,反对该提案。

三天后,9月19日下午稍晚,市长史帝芬•卡西迪(Stephen Cassidy)决定行使市长的权力,停止该议案的实施。

CBS电视台及多家新闻网站都报导了这一消息,加上约有30家各地报刊网站转载。内容包括中共残酷迫害藏族及法轮功团体的事实。

WND网站引述资深经济学家兼作家贵格•奥翠(Greg Autry)认为,庆祝10月1日很荒谬,他指出:毛泽东残暴的共产主义势力在1949年征服中国,建立起来的政权,所杀的人比地球上其他任何人都多。

此文一经报导,在短短的一两天内,已有接近1300条跟贴,发表个人的看法。网民留言说:“这些笨蛋难道不知道那个政府对待他自己的人民有多邪恶﹗”

也有对投赞成票的市议员感到不满:“到了罢免每一个投赞成票叛徒的时候了。”

还有网民有留言:“如果你要挂共产党旗,到中国去。”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加州圣利安茁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