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血旗風波 人權問題受關注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舊金山東灣一座安靜的小城,因當地市議會通過10月1日升中共國旗一天,立刻引爆來自各方一致的反對聲。在巨大的壓力下,三天後市長不得不運用他的特權停止這一議案。

9月16日星期一,華裔市議員李國斌(Benny Lee)在市議會中,提議10月1日在市府大樓升中共國旗一天,以招攬商機。場有團體及個人發出反對之聲,但獲得三名市議員投贊成票,市長及另外兩市名議員反對,結果以4比3通過。

第二天,ABC電視台報導,聖利安茁教育局原定10月1日在市政廳開會,因不願在掛了中共國旗的大樓裡開會,決定另找場地。

南灣硅谷最大的聖荷西信使報(San Jose Mercury News)則報導藏族對此議案感到十分氣憤,並指出當地一個網站上,出現了徵簽反對該案的網頁。

該網頁還有一封給聖利安茁市長的公開信,為舊金山大學(Golden Gate University)法律教授兼人權律師莘西雅‧謙德勒(Cynthia Chandler)所寫,建議市長運用市政憲章賦予他的權力,停止該議案的實施。

同時,市長辦公室每天接到約75通電話及電郵,反對該提案。

三天後,9月19日下午稍晚,市長史帝芬•卡西迪(Stephen Cassidy)決定行使市長的權力,停止該議案的實施。

CBS電視台及多家新聞網站都報導了這一消息,加上約有30家各地報刊網站轉載。內容包括中共殘酷迫害藏族及法輪功團體的事實。

WND網站引述資深經濟學家兼作家貴格•奧翠(Greg Autry)認為,慶祝10月1日很荒謬,他指出:毛澤東殘暴的共產主義勢力在1949年征服中國,建立起來的政權,所殺的人比地球上其他任何人都多。

此文一經報導,在短短的一兩天內,已有接近1300條跟貼,發表個人的看法。網民留言說:「這些笨蛋難道不知道那個政府對待他自己的人民有多邪惡﹗」

也有對投贊成票的市議員感到不滿:「到了罷免每一個投贊成票叛徒的時候了。」

還有網民有留言:「如果你要掛共產黨旗,到中國去。」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聖利安茁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