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赛弘扬传统 获奖选手感佩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讯】新唐人武术大赛已经圆满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新唐人提供的,这个传承中华传统武术的平台,请看详细报导。

南方拳术类银奖卢文瑞:“要谢谢新唐人举办这个武术大赛,可以让我们大开眼界,真的很多高手,高手如云啊。”
女子器械组的银奖温青倪:“非常开心,也很荣幸能够到这边跟各位不同的传统武术的习武者交流。”
男子器械组铜奖姜涛:“我这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比赛。2010年第三届时也来参加了。”
男子器械组铜奖杨关道:“我本来有原因来比赛。一是想因为我练武术主要是我自己在练,所以练久了就枯燥了,来比赛是对武术从新兴趣的一个机会;而来是看一些前辈们、看一些其他门派的高手们打拳;第三就是有机会把自己练的东西有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得到一些其他前辈的指点。”
男子器械组铜奖高培钧:“我觉得就是对传统武术的一种学习。获奖那倒还好。”

有选手表示对传统武术最好的弘扬就是自己把它练好。

男子器械组铜奖杨关道:“自己把它练好了呢,这个东西就在你身上存在了,然后就可以这样流传下去了。”

来参加比赛,选手们互相交流,收获不少。

女子器械组的银奖温青倪:“看了不同传统武术的拳种啊、风貌啊,学习到很多,收获也很多,私底下也请教一些老前辈,所以收获很多。”

第四届全世界新唐人华人武术大赛已经圆满结束,散居在世界各地的选手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武术这样同一个理想走到了一起。新唐人电视台会继续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为大家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电视机前的朋友,如果您也是武术爱好者,希望下一届比赛也能看到您的身影。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