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大賽弘揚傳統 獲獎選手感佩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新唐人武術大賽已經圓滿落幕,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在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感謝新唐人提供的,這個傳承中華傳統武術的平臺,請看詳細報導。

南方拳術類銀獎盧文瑞:「要謝謝新唐人舉辦這個武術大賽,可以讓我們大開眼界,真的很多高手,高手如云啊。」
女子器械組的銀獎溫青倪:「非常開心,也很榮幸能夠到這邊跟各位不同的傳統武術的習武者交流。」
男子器械組銅獎姜濤:「我這是第二次參加這個比賽。2010年第三屆時也來參加了。」
男子器械組銅獎楊關道:「我本來有原因來比賽。一是想因為我練武術主要是我自己在練,所以練久了就枯燥了,來比賽是對武術從新興趣的一個機會;而來是看一些前輩們、看一些其他門派的高手們打拳;第三就是有機會把自己練的東西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得到一些其他前輩的指點。」
男子器械組銅獎高培鈞:「我覺得就是對傳統武術的一種學習。獲獎那倒還好。」

有選手表示對傳統武術最好的弘揚就是自己把它練好。

男子器械組銅獎楊關道:「自己把它練好了呢,這個東西就在你身上存在了,然後就可以這樣流傳下去了。」

來參加比賽,選手們互相交流,收獲不少。

女子器械組的銀獎溫青倪:「看了不同傳統武術的拳種啊、風貌啊,學習到很多,收獲也很多,私底下也請教一些老前輩,所以收獲很多。」

第四屆全世界新唐人華人武術大賽已經圓滿結束,散居在世界各地的選手為了弘揚中國傳統武術這樣同一個理想走到了一起。新唐人電視臺會繼續提供這樣一個平臺,為大家切磋技藝、共同提高。電視機前的朋友,如果您也是武術愛好者,希望下一屆比賽也能看到您的身影。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