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转载“造谣者”第一例 杨父训子:你没错 头抬起来!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因“发帖转载500次以上”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刑拘的初中生杨辉9月23日获释。杨父对记者说:“我儿子很勇敢,他是一个有正义感的好孩子。”并不时提醒儿子要振作,“你没做错什么事情,干嘛表现得像自己犯了罪?把头抬起来!”

23日凌晨,16岁的杨辉走出看守所,回到父亲老杨居住的宾馆。杨辉案中共10日执行网路诽谤刑事案件司法解释以来,利用“转发超过500次”而刑事拘留所谓“造谣者”的第一例,该案一度引发舆论强势关注,各界人士站出来为16岁的杨辉打抱不平。

前两天,当局迫于舆论的压力撤销对杨辉的刑事拘押,改行政拘留7日。

23日,网友“weibo”发微博说,刚刚获释的初中生杨某和父亲一起入住了某宾馆。杨父对记者说:“我儿子很勇敢,他是一个有正义感的好孩子。”杨父不时提醒儿子要振作,“你没做错什么事情,干嘛表现得像自己犯了罪?把头抬起来!

记者崔永利也发微博说: 本人受杨牛胡委托,在他儿子杨辉无罪释放后,他希望通过本人微博,感谢众多的律师、记者、网友和关心他的人。孩子父亲一再表示,孩子的照片不需要马赛克处理,"我孩子没犯罪,怕啥"。晚安,中国!

网友“以后_依然”表示:希望此事不要对杨同学有负面影响。

青子指出:杨辉是好样的,爸爸也是好样的!希望不要造成阴影!全社会支持你们。

杨辉案回顾

杨辉案源于12日,甘肃省张家川县一名男子坠亡,当地警方称在办案中多次要求死者家属配合尸检,均遭拒绝,所以对死者进行了强制尸检。

14日中午杨辉在其微博、QQ空间说,警方殴打、拘留死者家属, 质疑案件有内情。这一微博被转发500多次。

警方说,杨辉在网上的言论“致使案发现场数百名群众聚集,交通堵塞,现场失控,社会秩序严重混乱,严重干扰公安机关依法办案”。17日,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

大陆律师李天天说,杨辉是坚持正义,为死者家属呼吁,根本不存在寻衅滋事。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指出,中共当局拿一个小孩子来开刀,可以看到它们是多么的丑恶,有多么的不讲廉耻。他相信中共的这种恶行,一定会载入中共司法恶行史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