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轉載「造謠者」第一例 楊父訓子:你沒錯 頭抬起來!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因「發帖轉載500次以上」被以「涉嫌尋釁滋事」刑拘的初中生楊輝9月23日獲釋。楊父對記者說:「我兒子很勇敢,他是一個有正義感的好孩子。」並不時提醒兒子要振作,「你沒做錯什麼事情,幹嘛表現得像自己犯了罪?把頭抬起來!」

23日凌晨,16歲的楊輝走出看守所,回到父親老楊居住的賓館。楊輝案中共10日執行網路誹謗刑事案件司法解釋以來,利用「轉發超過500次」而刑事拘留所謂「造謠者」的第一例,該案一度引發輿論強勢關注,各界人士站出來為16歲的楊輝打抱不平。

前兩天,當局迫於輿論的壓力撤銷對楊輝的刑事拘押,改行政拘留7日。

23日,網友「weibo」發微博說,剛剛獲釋的初中生楊某和父親一起入住了某賓館。楊父對記者說:「我兒子很勇敢,他是一個有正義感的好孩子。」楊父不時提醒兒子要振作,「你沒做錯什麼事情,幹嘛表現得像自己犯了罪?把頭抬起來!

記者崔永利也發微博說: 本人受楊牛胡委託,在他兒子楊輝無罪釋放後,他希望通過本人微博,感謝眾多的律師、記者、網友和關心他的人。孩子父親一再表示,孩子的照片不需要馬賽克處理,"我孩子沒犯罪,怕啥"。晚安,中國!

網友「以後_依然」表示:希望此事不要對楊同學有負面影響。

青子指出:楊輝是好樣的,爸爸也是好樣的!希望不要造成陰影!全社會支持你們。

楊輝案回顧

楊輝案源於12日,甘肅省張家川縣一名男子墜亡,當地警方稱在辦案中多次要求死者家屬配合屍檢,均遭拒絕,所以對死者進行了強制屍檢。

14日中午楊輝在其微博、QQ空間說,警方毆打、拘留死者家屬, 質疑案件有內情。這一微博被轉發500多次。

警方說,楊輝在網上的言論「致使案發現場數百名群眾聚集,交通堵塞,現場失控,社會秩序嚴重混亂,嚴重干擾公安機關依法辦案」。17日,楊某因「涉嫌尋釁滋事」被刑事拘留。

大陸律師李天天說,楊輝是堅持正義,為死者家屬呼籲,根本不存在尋釁滋事。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指出,中共當局拿一個小孩子來開刀,可以看到它們是多麼的醜惡,有多麼的不講廉恥。他相信中共的這種惡行,一定會載入中共司法惡行史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