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大选基民盟大胜 默克尔连任三届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德国大选选后民调显示,总理默克尔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联盟以42%的选票成为大赢家,而左翼社会民主党只获得了26%的选票。默克尔再次连任总理已经毫无悬念。不过,她属意的组阁伙伴自由民主党只获得了4.8%的选票,没有达到进入国会所必需的5%的门槛。默克尔可能不得不与社会民主党组建联合政府。

根据目前的民调结果,默克尔将在德国大选中赢得第三个总理任期。她在欧元区危机中的政策和领导力,得到了民众认可。保守党在这次大选中得到几十年来最高的支持率。

然而基民盟当前的盟友自由民主党(FDP)只有4.7%的支持率,少于参加议会所需要的5%的支持率。这使得当前的联盟岌岌可危。默克尔表示,她将根据最后的结果作出一个可能的联盟计划。

默克尔:“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在未来四年,繁荣德国。我们现在将等待选举结果,所以目前对我们将如何进行(联盟)言之尚早。我们将在明天党派会议上进行讨论,到时候也有最终的结果了。今天我们应该庆祝。”

目前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SPD)支持率为26%,环保绿党为8%,强硬的左翼党的支持率是8.5% 。

社民党主席施泰因布吕克对支持者坦承社民党的大选结果没有达到期望。对默克尔需要组成联合政府的可能,施泰因布吕克说默克尔有掌控权。

如果保守党联盟无法得到绝大多数选票,默克尔几乎肯定要和社会民主党谈判,组成联合政府。谈判可能会持续数月,新的政府可能采取更多的左倾政策,如施行最低工资和对高收入者加税。

上一次德国(西德)议会大选出现一党获得绝对多数的情况是在1957年,当时保守党在阿德诺的领导下大获全胜。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