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无国界 台境外感染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中华民国疾病管制署说,至今本国籍旅客在国外感染法定传染病人数有234人,是近3年同期新高,逾半都是登革热,返国后14天是观察期。

据中央社报导,卫生福利部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指出,在连假期间,许多民众安排赴邻近国家旅游,不过,各国传染病流行情况不同,出国前应先详加了解,出国后应采取防护措施。

今年至今本国籍旅客已有234位在国外感染法定传染病,创近3年同期新高,其中以登革热占大多数,其次是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杆菌性痢疾。

庄人祥指出,今年东南亚地区登革热、屈公病等蚊虫传染病疫情严峻,中东地区仍维持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警戒。如果旅途中出现发烧、呼吸道症状、腹泻等症状,应在返国时主动通报、咨询入境检疫人员,以确保在第一时间获得适切的照护及防疫处置。

庄人祥说,传染病多有潜伏期,返国后14天内如果出现前述疑似症状,应尽速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师近期旅游史、接触史,以利医师正确诊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