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女孩中秋辞世引网议 薛蛮子曾募捐百万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讯】网路大V薛蛮子被中共当局以聚众淫乱罪被关押。曾由他发起的为“抗癌女孩”募款的主人鲁若晴,因白血病复发医治无效,于9月21日中秋节当天下午4点去世。当时这件事情曾被网民“周小平”、方舟子等指责为“炒作”、“骗局”。如今鲁若晴去世,再次引发网友对这些人的斥责。

由于白血病复发,鲁若晴今年9月15日重新入院。次日,鲁若晴发出她年轻生命中的最后一条微博称:“持续高烧第12天,骨头疼得下不了床了,肠胃出血,喘不动气,抽17管血,仪器管子,我对自己没信心了。”

鲁若晴是山东青岛人,于2012年年初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她在治疗期间通过微博发表剃光头后的照片,表情调皮可爱,博文表达出坚强乐观的情绪,因此被称为“最美抗癌女孩”。她的微博经过著名网友作业本、薛蛮子等人转发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其中薛蛮子为她发起募款活动,据称在一周内募款即达到百万。

网友哀叹

陈宗鹤先生:今天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去了天堂,当时为她带头募集治疗费用的@薛蛮子 却被关进了铁窗。而真正编造谣言称薛蛮子私吞捐款的@周小平同志 仍逍遥法外,如此歹毒之心的周同志,在今年的月圆之日能否过得安心?这就是社会的现实,一个不得不去面对的现实。愿鲁若晴在那个世界里好人能得到好报。

聚焦观点1:中国媒体报道了“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去世的消息,但是回避提及网路名人薛蛮子曾为她募捐

EllerySun微博会员:当时作业本让大家知道了鲁若晴,薛蛮子带头为她捐款,有多少人冷嘲热讽说是营销炒作,过后你们给他们俩道过歉吗?后来方舟子说鲁若晴装病各种恶毒挖苦,跟在他后面叫嚣的人给她道过歉吗?

蛋蛋的坏坏:“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因白血病不治离世,用生命证实了自己的清白……起初当方舟子点子正一伙对女孩大肆诋毁之时,薛蛮子却在为女孩发起募捐。这个中秋日,一个去了天堂,一个则在狱中,那群泼污者却在把酒赏月吟诗作对,欢庆形势大好……

QinyeChen:薛蛮子这些日子做了挺多公益事业,牵头打拐以及援助癌症病人。帮助鲁若晴是引发大众微公益热情的重要爆发点。随着一批大v被压制,薛入狱,鲁若晴辞世,微博互动公益不复当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