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学专业最热门、就业前景最好?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大学新生们,还在烦恼要主修什么科目才有前途吗?

福斯商业网引述就业公司的调查,指出选择销售行销、医疗、健康照护或可再生能源领域作为主修的大学新生,有很高的机会能”毕业即就业”。

根据全球知名就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报告,上述​​领域的工作到了2018年会有高度人力需求。除此之外,具备数学、科学、工程和科技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会有最多的工作选择。

咨询公司总裁约翰‧查林杰(John Challenger)表示,这些学有专精的职位元因为需要技术能力,无论哪种企业都有需求,因此在就业市场中有较高的竞争力。查林杰说:“当你进入一个各种企业都需要的领域时,它让你在选择职业时比较有弹性。”

要注意的是,虽然这是一个技术为王的时代,但并不表示其他技能就不重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The Society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表示,2013年毕业的学生中,很多连基本的写作能力都没有,几乎有一半的毕业生文法、拼字和写作能力都不及格。

到了2018年,最抢手的职业将会是海量资料(Big Data)的分析师。有许多产业,尤其是医疗、零售、政府机构都需要收集和使用大量的资讯,因此需要懂得如何组织和管理这些资料的专家。

在研发(R&D)领域,许多专业的需求量仍然很大。比如再生能源、医疗、生物、工程、设计、信息技术和化学等,都是抢先需要人才的行业,下面列出几项热门专业。

医疗产业中,懂得操作和维修高科技设备的人才将会很容易找到工作。

运动教练和理疗师,随着人口高龄化,以及激烈运动和健身房的普及,需求也会大幅提高。

销售领域永远缺人。新的科技和服务总是需要人去卖,所以绝对找的到工作。

人类工程学家,乍听之下不是很好理解,但这些人的专长是让人们工作的效率、健康成本以及品质都最大化。他们协助企业管理和制定人力策略,而且通常需要拥有一些专业背景,像是心理学、工程和科技。

当然,教育、护士、财务、会计、贸易、信息技术和网路管理领域,也都一直有雇用需求。

另外,劳动力经济学家盖瑞‧伯特列斯(Gary Burtless)表示,经济学虽然不在名单上,但懂经济的人总是很抢手。主修经济的人失业率很低,所以经济系应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