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问题悬而未决 内战持续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星期四,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大使,在纽约再次举行会议,试图就控制叙利亚的化学武器问题,达成协议。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结果,不过各方似乎都很乐观。与此同时,叙利亚反对派和政府军舰的战斗仍在持续。

格兰特MARK LYALL GRANT,英国大使:“我们正在进行有建设性的讨论,我希望取得进展。”

维塔利•丘尔金,俄罗斯大使:“不错,我觉得,还不错。”

俄罗斯和美国上周达成一项协议,以避免可能的美国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

这个协议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一周内交代他的化武库存,并在明年年中前销毁。

目前的症结,是决议草案中包括了可能军事打击叙利亚的部分,这让俄罗斯不安。

在联合国仍然争持不下时,叙利亚国内的战斗仍在持续,路透社周四获得的录像显示,反对派仍然在阿力哈城打击阿萨德的政府军。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