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机相机超强 佳能冒冷汗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近年来,随着智慧型手机相机的不断发展,相机的销售一落千丈。全球第2大相机制造商尼康(Nikon Corp.)降价以刺激消费,佳能(Canon Inc.)为了不落人后可能也会跟着降价。

据中央社报导,自从苹果公司(Apple Inc.)2007年推出iPhone后,佳能和尼康股价也大跌一半以上,他们叱咤风云超过10年的相机产业需求则萎缩。尼康今年累跌34%,在日经225指数中表现吊车尾。

为了推高销售,尼康针对许多机款祭出折扣优惠。根据日本比价网站Kakaku.com,1年前推出的尼康1 J2现在最少要价2万3485日圆(240美元),比刚上市的价钱低64%。也是去年9月推出的D600高阶相机,已降价26%至14万5975日圆。

瑞士银行驻东京的分析师桂龙辅(Ryosuke Katsura)说:“市场上有太多公司了。较小的相机公司就连要在市场中撑下去也很困难,因为佳能和尼康之间的竞争可能会加剧。”

智慧型手机相机愈来愈厉害。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Galaxy S4配备1300万像素感光元件。索尼(Sony Corp.)最新的Xperia Z1相机2070万像素,可外接变焦镜头。诺基亚(Nokia Oyj)配有4100万像素相机的Lumia 1020于7月亮相。

现在毛利率较高的单眼相机销售也逐渐放慢。在单眼相机市场中,佳能和尼康掌有8成市占率。

相较之下,在美国官网售价6799美元的佳能EOS-1DX,有1810万像素感光元件。不过像素只是影响画质的众多因素其中一个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