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地球”亮相洛杉矶长滩水族馆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9月17日,美国宇航局和太平洋水族馆合作,推出了“科学地球”的新展示。该展示是将通过卫星和仪器收集到的地球的实时数据,处理后投影在直径6英尺的视频球体上,让人们可以看到地球的真实变化。请看详细报导。

科学地球”是一个全新的展示方法,可以将卫星和各种仪器监测的数据经过处理后形象生动地展示给观众,如地球缺水的区域,海上飓风的发源地,海底生态的变化,同时展示了卫星如何预测天气,以及当飓风等自然灾害来临时,为人们提供警报。

太平洋水族馆公关副总裁Barbara Long:“利用卫星的信息,气象预报员能够警告海岸一带的人,巨大的飓风将会来到,要关闭隧道,采取一切救生措施。”

每天,水族馆从国家海洋气象科学管理组织(NOOA)和其他科技组织得到数据资料,例如海洋温度变化等数据,然后科技人员把这些资料整理后做成节目,播放给观众。

太平洋水族馆科学解说员Emily Yam:“我们用它来演出很多关于地球的故事。它的优点是,让你可以在同一时间,看到整个地球,能够告诉大家在更大的范围,所发生的事情。”

当今世上约有100多个这样的“科学地球”。通过该节目还可以让人们了解人类的生活对地球的影响,并学习如何保护地球。

新唐人记者章雷、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