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日子不好过 “忍不住”出头打周永康心腹

【新唐人2013年9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薄熙来案庭审落幕后的两天之内,中石油四名高管迅速落马。9月3日,原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免职。港媒报导指,向来十分低调的中共总理李克强,因提出的经济改革屡遭利益集团阻挠,迫使其不得不出头向周永康中石油的心腹开刀。

8月26日,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并兼任大庆油田公司总经理王永春被查。据称,王永春为蒋洁敏的心腹,一度被视为十八大后蒋洁敏的接班人。

8月27日,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昆仑能源董事长李华林、中国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股份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三人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9月1日,曾任中石油董事长的中共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9月3日,蒋被免职。随后,中石油贪腐丑闻不断发酵,天天有黑幕曝光。

中国石油系统向来被外界视为周永康的“势力范围”。从陶玉春到郭永祥再到中石油4高管,直至周永康中石油最铁杆心腹蒋洁敏的被查,意味着中石油知名的“胜利系”全线坍塌。

香港《动向》杂志第337期引述可靠消息来源证实,身为中央候补委员的王永春接受中纪委调查是按中共党内正常纪律,而李华林等3人首先接受国资委内部的纪委调查是“王岐山明确助力国务院反腐的重大举措”。

该消息称,李克强力推“小政府”的低调思路由于遭受利益集团顽强抵抗,迫使李不得不祭起反腐利器,尤其要拿实际上已经脱离国资委和国务院控制的中石油与中国移动开刀。

该报导说,尽管李克强未作明面上的发言,指示国务院系统如何反腐,但是由国资委的内部纪委出面处理李华林等中石油体系的3名高管,已向所有国企发出信号:总理就是关注国务院系统反腐,并在特大案件及窝案上与中纪委协同。

中共面临政治经济双重危机

为换取中共太子党及特权阶级的政治支持,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带头贪腐淫乱,在其10年治下,中国金融系统早已 “硕鼠”横行,“钱袋子”千疮百孔。今年6月初,李克强试图用一场钱荒来提醒银行业把资金投入实体经济。但随后中国股价直下,股民怨声载道,李克强敲打金融业的行动只好早早收场。

据大陆媒体报导,早在今年6月,上海自由贸易区项目的具体方案已上报中共国务院,原计划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挂牌运营。不过方案遭到既得利益者的反对。香港媒体曾透露,在构想上海自由贸易区计划时,李克强曾拟向外国投资者开放上海金融服务业,但这一设想遭到中国银监会与证监会的公开反对。

随后,李克强在一个闭门国务院会议上发了脾气。当被告知他的上海自由贸易区计划遭到众多反对时,李克强当时曾愤怒地拍桌子。8月在北戴河会议上,李克强力主推动的许多改革计划,也遭到了某些权贵等既得利益集团的阻挠。

9月10日,在今年的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李克强称向利益集团动刀时,会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改革,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动向》杂志说,有分析认为,其强硬表态是对阻碍其经济改革的利益集团的再次警告,凸显中共高层公然分裂。

《新纪元》周刊340期报导指出,中国的国家重要行业早已被以江泽民为代表的江家帮、太子党所垄断和瓜分。比如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江的大儿子江绵恒设立的“中国网通”等公司,成为中国的“电信大王”;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两家垄断了中国的石油行业;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早被称为大陆金融业的大亨,36岁不到,已出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报导说,这就是上海那批人阻挠李克强的原因,但他们不敢明说,就借口什么法律手续不齐备,会搞乱市场等各种理由来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