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算恶斗转激 财政危机扩大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在美国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宣布攸关联邦政府财源“持续运作决议案”绑废除健保预算表决后,白宫强力反击,强调不会妥协,政治恶斗使美国政府关闭与债务违约危机扩大。

据中央社报导,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今天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指控贝纳(John Boehner)提出的决议,是屈服于联邦众议院内一小群共和党保守派意志,将政府预算案与废除欧巴马健保改革法案预算绑在一起。

美国会计年度即将于9月30日结束,2014年新会计年度于10月1日开始,但预算尚未通过,使得联邦政府面临停摆关门阴影,而且美国举债上限16.7兆美元预估将于10月中旬触顶。

两项财政难题因为共和党保守派人士坚持要与欧巴马健保改革法案预算绑在一起通过,而民主党主导的参议院誓言将力阻过关的情况下,导致美国党派内斗引发的财政危机日益扩大。

原本共和党众议院于上周提出“持续运作决议案”,并未将废除欧巴马健保法案预算纳入条文,却引起共和党保守派反对,原本预定表决的时程也因此延宕。

整个情势在贝纳今天上午出面召开记者会急转直下,贝纳表示,共和党愿意投票支持“持续运作决议案”,让联邦政府免于停摆,但前提是要废除健保预算。

同时,共和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康托尔(Eric Cantor)也提出提高举债上限条件,包括延后实施欧巴马健保改革法案与全面翻修税法等。

共和党提出的强硬立场,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在出席“商业圆桌组织”(Business Roundtable)活动中公开回应说,反对废除健保预算要求,也不会针对提高举债上限与共和党协商。

此外,卡尼也在例行新闻简报中强调,共和党国会议员必须要对他们究竟想要什么样的结果做出决定。他认为共和党已经在走一个远离中心、远离妥协的路,只想要表决一个他们自己都知道不会成为法律的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