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囚徒》首映 休•杰克曼谈感受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由男星休•杰克曼领衔主演的电影《囚徒》 Prisoners (2013)9月20日即将上映,日前在洛杉矶的比弗利山庄举行了首映会。请看报导。

每个父母最恐惧的莫过于自己的孩子失踪了,电影《囚徒》就是在描述小镇两名孩童遭人绑架,身为父亲不惜以身试法,绑架嫌疑犯打算靠自己的方式找到女儿。

在片中饰演失去女儿的休•杰克曼,现实生活中也有一双儿女。身为父亲的他表示面临这种情况人性最深层的黑暗就会显露出来。

电影《囚徒》休•杰克曼(HUGH JACKMAN):“像小孩走失这种情况,会暴露出我们的真实面貌,我们最基本的人性与感情,任何的面具伪装都不再存在,大部分的人都有这些深层的东西,事实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这些深层的东西可大可小,它们实际上主宰了我们的行为,日常生活中大事小事很多的情况都是如此。”

杰克•吉伦哈尔在片中饰演一位年轻漫不经心的警探,与饰演不顾一切只为找到孩子父亲的休•杰克曼饰有许多对手戏。

《囚徒》演员杰克•吉伦哈尔( JAKE GYLLENHAAL):“你会看到他们两人都有很好的动机,只是事情变成不可想像的错综复杂,他们两人同时都有罪, 两人也都没有罪,要达到目标的唯一方式就是要有某种程度的互相认同,达到某种程度的沟通,否则整个事情永远是一团混乱,当他们能一起协调共识,事情就会理出一个头绪。”

《囚徒》演员梅丽莎•里奥( MELISSA LEO):“整个事情非常敏感而尖锐 ,没有明确的黑与白,是比较灰色的, 这部电影可以有多重的诠释。”

导演在电影里讨论人性与道德的议题,正是为了突显美国文化一直所存在的冲突。

《囚徒》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DENIS VILLENEUVE):“美国整个立国的精神建筑在个人自由与国家机构责任之间的张力之上,这股张力在美国开国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而且它会永远存在。我认为美国最美好的地方,就在于永远有寻找平衡的意愿,有时候事情可能会走向某一个极端,只要能寻找到平衡的解决之道,她仍然是个很美好的国家。”

剧中急疯了的父亲跨越道德的藩篱,决定靠自己的手段找寻女儿。在情感与法律的灰色地带游走的故事内容,不仅深刻触动参与演出的演员,更挑动观众面对同样问题时敏感的神经。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