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名想疯了?“砖家”雷语知多少!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曾经集公信力、荣誉于一身的名词“专家”、“教授”,随着招来网民非议的“雷语”盛行,逐渐被拍砖成“砖家”、“叫兽”,多了调侃、讽刺意味,少了公信权威。现在,让我们一起回味近日几个引发众怒的“砖家”雷语

1. 面对群众极度关注的延迟退休问题,清华大学教授杨燕绥说:50岁的退休年龄不变,但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推迟到65岁。在回应“那这15年怎么办”时,这位专家说:“让他们从生产企业退出来,经过培训参加社会服务,男的去养老院做园丁,女的给老人洗衣服,多好!”“雷语”一出,立即招来猛烈抨击。

拂晓_57350:这个教授有病,自己怎么不去做义工呢?我们这些劳苦人民辛辛苦苦一辈子就是这种结果,你太残暴啦…

顶尖视角:堂堂国内一流学府,竟然出了这等狗屁专家,言论既无知又无耻,让垃圾滚出清华,让决策者听到我们的声音,看到我们的态度!

2. 广东省社科院公布的据称是当地首次对中等收入群体的调查称,年收入3至7万元的人群就是中产。结果公布后,被网民质疑为“开玩笑”,网民的话似乎更为可信:入门门槛的年收入只有3万元,月可支配收入只有2000多元,只能称作“草根”。

3. 清华大学客座教授曾宪斌在郑州参加地产年会时说:“评价一个城市主要看房价,房价越高城市越好越吸引人,房价越低城市越不吸引人,越丢人。均价6000-7000的郑州在全国没有吸引力。中国整个房价是被严重低估的。”“雷语”一出,这位名气不大的专家瞬间“爆红”,被网民调侃为“想出名想疯了”“找骂型”专家。

4. 清华大学教授易延友,在其微博替李天一律师辩护时表示,“即便是强奸,强奸陪酒女也比强奸良家妇女危害性小”,言论一出,便有网民调侃称当事人是“罔
顾法律,自说自话”。

5. 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说,社会在堕落时,富人在堕落,但穷人堕落得更快,原因是,穷人没有资源去抵御堕落。有网友认为,如果简单的说穷人“堕落更快”,简直是对穷人的侮辱。因为,正好是在富人和达官贵人们堕落到了恬不知耻的时候,穷人才想起堕落的。而且堕落的穷人的比例恐怕还远少于富人呢!

6. 在房价高,民众买不起房的残酷现实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董藩屡出惊人之语,“所有反对房地产复兴的想法都是危害国家利益”、“我给他们的帽子是‘反人类’”、“当你40岁时,没有4000万身价(家)不要来见我,也别说是我学生。”日前,他又预测“25年后北京房价超过80万”。这些言论就好像在这个民生问题的伤口上,狠狠地撒了把盐,董藩也因此获得“人民公敌”、“开发商走狗”的称号。

网友评论

雨天梦高唐:清华你究竟是个什么学校?易延友强奸良家妇女比强奸陪酒女、陪舞女、三陪女、妓女危害性要大。刘江永教授在中日东海问题上的奇谈怪论。曾宪斌房价越低城市越不吸引人,越丢人。加上杨燕绥你这朵奇葩。赶快退休吧,别再误人子弟了。

孤傲猪:2013年又一个被毁灭的名词——教授。

majeed: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叫兽

RXQYDD:口无遮拦,过分了。

红旗社北方编辑中心:这些教授必将名垂青史。

黑色终端:几个不代表所有!

蒨同学的围脖:小伙伴惊呆!

龙感湖的鱼:孙立平说的没错啊!

真实的阿甘:把孙教授去掉!!!!无知的一帮蠢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