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李肇星“傻帽论”雷倒了谁?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讯】【热点互动】(1040)李肇星傻帽论”雷倒了谁?李说只有“傻帽”才相信中国是世界第二。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

中共的前外交部长李肇星12日到深圳,在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举办的“清华紫荆大讲堂”中,发了很多雷人之语,其中最有名的一条就是:只有“傻帽”才相信中国是世界第二。

李肇星在台上和台下的言论如此迥异,究竟说明了什么?这一连串的雷人之语,有几分真又有几分假?这是否说明了中共官员的分裂人格?围绕着相关话题,我们将和观众朋友展开讨论。那么在开始之前,首先请大家观看一个背景短片。

据大纪元报导,曾以一句“中国人权比美国好五倍”而轰动一时的中共前外交部长李肇星,9月12日,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主办的清华紫荆大讲堂做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讲。谈及当前中国大陆在世界中所处地位时,李肇星说:“现在有人说中国是世界第二了,和美国并称G2。谁信?只有傻帽才信!”李肇星的上述言论被大陆媒体广泛转载报导。

有民众嘲笑说,其在美国的家人实现了中国梦,而他的这段话所泄漏出来的,才确确实实是党国的秘密。那是他本人所在任的外交部的人,一直在不间断地向全世界宣布着的官谣。

据《明报》报导,2011年8月,美国副总统拜登的一位随员,透露了李肇星子女的情况。这位美国官员与李肇星的所谓私交,其实是与李肇星在美国的子女与亲戚朋友的交往。他透露李肇星的子女全部在美国发展,而他自己的亲戚,甚至包括15名朋友的子女,也都是靠他的关系到了美国,并且在美国的大公司和政府部门工作。

虽然李肇星在公开的场合常常讽刺批评美国,但私下里却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在美国发展。李肇星言词粗鲁,美国媒体曾讥讽他为“红卫兵大使”。江泽民当政后,李肇星投到了江的怀抱,从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一路被江提拔到中共外交部部长。不过在他仕途顶峰之时,突然被胡锦涛免去了外交部部长的职务,并由杨洁篪接任。

维基解密电文曝光李肇星被免职的原因,胡锦涛2006年访美时,没有受到高规格的招待,而且在这一年前后,有三名外交部官员叛逃,外交部内部普遍纪律涣散,这些问题激怒了胡锦涛,导致了李肇星的下台。分析认为,李肇星此时发声,并在李克强于大连夏季达沃斯经济论坛高谈改革之际,公然与当局唱反调。说明中共已不再是铁板一块,而是公然分裂,互相拆台,打压对方。

主持人:“只有‘傻帽’才会相信中国是世界的第二”,这是李肇星的“傻帽论”,那么这个雷人雷语,究竟雷倒了谁?这就是今天我们要探讨的话题。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的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直播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同时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热线电话:95040-333-999,接通之后再拨:899-116-0297;同时您也可以通过Skype与我们语音或文字互动,Skype的ID是RDHD2008。

今天在我们节目的现场,是政论家陈破空先生。陈先生,我们来看一下,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又语出惊人,过去他曾经说中国的人权比美国好五倍,就已经是贻笑大方,被众多网友所吐槽。

那么我们来看一看李肇星的背景、其人其事,他一直是以一种强硬派的表现著称,在国际上的形象是非常差的,那么他这个“其人其事”究竟是怎样的,您能否先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陈破空:李肇星是山东人,他当过中共的外交部长,当过人大的发言人。我们都知道外交部长应该是代表一个国家的形象,但是他当外交部长期间,却被西方称为“红卫兵外长”、“痞子外长”,中国人把他称为“愤青外长”,因为他表现非常粗鲁,言词粗鲁,动作也很粗鲁,和外国的政要说话经常咄咄逼人。我们看到很多他的照片,身体斜坐着,指手画脚,甚至用手指着别人的心口说话。

他这些语言非常多,比方有一回他跟中国的北大学生炫耀,他说他在北大期间曾经挨过饿(59年到64年他在北大上学)。他在跟外国政要谈人权的事情时,就咄咄逼人地说:“我挨饿过,所以我知道什么叫人权,你挨饿过吗?”西方政要就说不出话来了。

其实他这个话就是自搧耳光,因为他挨饿的时间是59年到64年,就是毛泽东把中国经济搞崩溃才挨饿的,而中国人为什么会挨饿?因为中国人当时没有人权,没有发言权,无力阻止毛泽东;没有选举权,也没有罢免权,毛泽东倒行逆施,人民罢免不了他,也选举不了新领导人。所以毛泽东一个大跃进、一个大破坏搞得大饥荒,中国人就挨饿。他说你挨饿吗?西方人当然不会挨饿,人家有人权,如果领导人倒行逆施,像那样搞大饥荒、大崩溃,那人民就会起来罢免他。所以他说这句话完全是自搧耳光。

那么他在国际上是一个什么形象呢?经常是瞪着一双三角眼,咧着一对大黄牙,斜着一张畚箕脸,咄咄逼人地在那边对人家喊叫。他这个形象可以说是给中共沾了光,可是却给中国人民丢了脸。

主持人:李肇星12日到深圳参加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清华紫荆大讲堂,发表了一些演讲,其中就有很多雷人之语。首先我们看他这个演讲,第一部分讲了一个关于手表的故事,他为什么讲这个故事,您怎么去解读?

陈破空:他说他戴了个瑞士手表,他有回见了一个瑞士人,就问人家那表是不是瑞士生产的,对方哑然失笑,说瑞士表几乎百分之百全在中国组装,瑞士只是贴上一个标签,一个包装而已。但是他说瑞士的利润是中国工厂的20倍,中国的利润很少。

问题是这种经济模式是谁搞的?就是中共搞的,依赖外资,依赖外国企业,然后什么两头大进大出,根本就是急功近利,完全扼杀中国人的创新能力,中国人不能创新是共产党制度造成的。所以他藉这个手表来说明中国人要创新。

那有什么用呢?你本来就是这样的,所有的产品几乎都是别人的品牌,他不服别人的利润有20倍,一个品牌就是值20倍,你不服也得服。人家的品牌在那里,你要想用人家的品牌,你只想搞末端加工,你就是这个结果。所以他讲这些东西,说穿了是中共体制的问题,而不是老百姓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在演讲中,李肇星还提到了美国的烟花和美国的国旗是中国生产的,而且因为这个生产,所以污染就排放在中国。他说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您有什么解读?

陈破空:他这是满嘴跑火车,他只看到美国人手里挥舞的国旗是中国生产的。首先这国旗没有什么污染可言。而国旗在哪生产呢?就在中国的劳改场、劳教场、监狱、看守所生产的。我当时坐牢的时候,在看守所和劳教场就生产过所谓的国旗,那时生产的国旗有什么五星旗、万国旗,各国的旗子,什么奥运会、亚运会旗等等。

讲实在的,这些旗子在中国谈不上污染,只是剥削廉价的奴工产品。但这在国际法中是违法的,对美国的法律是违法的,中国自己的法律也是违法的。所以他不小心捅了一个大秘密,你大量给国外生产这些小国旗,他敢说是哪里生产的吗?恐怕他确实不知道,他很无知,他越老越无知,恐怕他真的不知道是中国监狱生产的。但也许他知道。

至于说烟火,烟火我们不清楚,烟火是不是中国生产的,这个不太清楚,反正“Made in China”的东西很多。那么即便是把污染留在中国,那也是你自己的选择,人家没有强加给你,说你非给我生产烟火不可,非得在你那里污染,不可以在我这里污染。所以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你的经济模式就是一个污染的模式。

主持人:好,他在演讲中还提到他去了意大利,提到了一些意大利的发明。他讲意大利的发明,究竟有什么意思?他要说明什么?

陈破空:他本来是要炫耀他去过180个国家,跟那些学生吹吹牛,他73岁了。他说他去了佛罗伦斯,问佛罗伦斯有什么特色,人家跟他介绍说我们有一个端盘子的姑娘发明了芭蕾舞这种东西;他又去了苏格兰,又问苏格兰有什么好的,人家说我们一个牧羊人发明了高尔夫球。

也就是说普通人的才华,在那些国家中得到了充分的施展,那你中国普通人的才华有没有得到施展呢?中国究竟有多少发明创造呢?五千年过去了,现在还在谈四大发明。中国今天有什么呢?全部是照抄、剽窃、盗版、抄袭,上行下效。中国政府在军工产品、高科技产品上面搞剽窃、盗版,也带动了民间企业、人民都在搞剽窃,最后连论文都是抄袭的,那些教授写的书都在抄袭。所有这些东西都是中国人的弊病,只不过他可能并不明白这是中国人的弊病,他只把它当成他的外交资本去炫耀。

主持人:我们看看还有个细节,他谈到美国当年炸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之后,美国国务卿就向中国驻美大使致歉,(当然就是指他),他说这是因为祖国的力量和国人的爱国热情。您对他这个说法,您有什么样的理解?

陈破空:他说这个话之后,网友在后面是劣评如潮,他这个话等于自打耳光,典型的自打耳光。他表示1999年美国轰炸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美国叫误炸,中国说它是有意炸的。爆炸背景是中共有几个以记者为名、用“外交使节”掩盖的间谍,帮南斯拉夫米洛舍维奇政权发情报,所以美国发出三枚导弹对穿,从这一层楼的这头穿到那一头,打了个对穿,不仅把大使馆全部摧毁,而且把中共3名高级特工当场炸死。

美国人说这是误炸,因为用了老地图,很显然,不可能是误炸。李肇星居然说美国国务卿到他的大使馆表示抱歉,还以笔和纸写了,表示道歉,他说这显示中国的强大,显示中国人的爱国心。这简直是胡说八道,这恰恰显示你根本就是个孙子嘛!人家把你的大使馆给炸了,3个特工给搞了,整个大使馆被3个炮弹对穿,轰得一张纸都不剩,还说“祖国强大”,你有还手之力吗?

反过来说,中共如果突然3颗导弹把越南的大使馆给炸了,并假惺惺说个道歉,然后越南说你看我们越南多强大,连中国政府都来道歉了。这真是荒唐到顶,自己被人家收拾了一把,人家语言当然不费功夫,美国人每天都在说“sorry”,每天都要说“apologize”,随时都可以说,撂支笔在底下都可以说这句话,谁都可以说这话。这么廉价的几个语词,他就表示说中国强大又是什么人民的爱国心。怎么个爱国法?你爱国你敢发导弹去还击吗?对不对?你爱国你敢把人家的大使馆钻个对穿吗?所以他讲这话等于自曝其丑。他只不过想炫耀一下:哎呀,你看我当外交部长,美国国务卿都找我来了,我当大使、红卫兵大使,我这个红卫兵当得好啊,用老鼠眼睛把人家瞟了两下,咧着黄牙把人家骂了几下,耍了一点威风。就这么回事。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李肇星的‘傻帽论’雷倒了谁?”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我们继续刚才的讨论。

陈先生,刚才我们探讨这个“傻帽论”,现在要进入到最精华的关于“傻帽”的出处。李肇星是这样说的,他说:“现在有人说中国是世界第二了,和美国并称G2。谁信?只有傻帽才信!”可以说是语出惊人,引起一片哗然。对他这个说法,您怎么理解?

陈破空:他这个说法让大家大吃一惊,人家首先的反应是你李肇星就是一个傻帽,因为你以前当外交部长,在人大发言时说“中国是世界第二”,说得太多,恐怕是说得最多,动不动就说世界GDP排名第二,跟美国平起平坐,炫耀自己有地位了。这都是他说的。今天他又说“中国是世界第二,谁信?傻帽才信!”你李肇星就是傻帽,第一顶傻帽戴在头上,好在他没戴帽子,没戴帽子更像傻帽,他的秃头更像傻帽。

然后他又说历届中共领导人都是傻帽,因为中共领导人都在炫耀这个东西,中宣部是傻帽,李长春是傻帽,《人民日报》是傻帽,环球网、中央电视台啊,全傻帽,因为他们都说了中国第二,又号称什么和美国平起平坐、G2,中共那些御用学者全被他骂了。他这一下可以得罪很多人,从上到下把共产党里面全得罪了,傻帽。

另外,很严重的是他伤害了五毛的感情。五毛可不得了了,人家五毛辛辛苦苦的赚那五毛钱容易吗?人家一天到晚吹中国是第二,甚至吹中国是第一呢,这一下他说是傻帽,对不对?挣那一把钱说是傻帽。还有一个,他伤害了毛左派的感情,毛左派口口声声喊中国如何如何,在毛泽东时代就攒钱了,现在不更攒钱了吗?船坚炮利不更厉害了吗?产值第二。

他现在说人家是傻帽,我看毛左派恨不得要把他“饮其血,吞其肉,撕其皮”呀,他这么讲这些“无法天”的毛左派,我担心这些无法天可能要上网去跟他约架了,约他到雍和宫打一架才行。那这个73岁的人可能得练一下拳脚才行了。所以我认为他这句话是捅了大娄子了,而且他这句话把中共的画皮给撕穿了,那就等于说中共纸老虎一个。要么他就号称这个数据是假的,要么他就认为中国的问题太大了,但是他没有说,他说傻帽,他说得很坚决:“傻帽才行”!那就是说问题太大了。

那么他是不是还有另外一个意思,说中国实际上是世界第一,什么第一呢?贪污第一、腐败第一、嫖娼第一,对吧?贫富分化第一、挟款逃亡第一,负指标全第一。如果是正指标,这都是倒数,说第二都说不上。你要么说第一,要么说倒数,坏的就是第一,好的就全给倒数。这可能才是他真正的意思。

主持人:我们看到现在很多报导都在讨论中国的子女出国留学这样一些事情。李肇星在演讲中也举了一个小孩的例子,讲这个小孩为什么喜欢在美国留学。您觉得他说这个事情,他表达了一个什么样的用意?

陈破空:人家学生问的问题是说:这么多的中国精英、高官子女去西方,去了西方移民,看他怎么回答。他首先是解脱性的说法,他说只要符合法律程序,只要符合法律手续,移民不成问题。事实上他是给高官子女移民一个下台阶,一个解说。那么关键是他讲了一个故事,说他碰到一个小孩,他就问,为什么你在美国读书?那个小孩是个残疾小孩,他说他在美国读书,人家都上来帮助他,一见了他就上来帮助他,扶他的轮椅车,帮助搀扶他。在中国呢,他上学,人家一见了他就说:“瘸子来了、瘸子来了”。

这说明什么呢?李肇星说明了中国一个严峻的现实,这个现实就是跟西方对比,西方是博爱,人们有善心,善心在心里,是发自内心的那种善、博爱,严格一点说就是管闲事,见了人家有难、有困难就上去帮助。小孩就养成了这种习惯,更不要说是大人了,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在世界上主持公道的原因,“看不惯”有的人受欺负,看不惯强权霸道,欺负弱者。这就是美国。

反过来,中国人习惯的,一个是自私自利,一个就是所谓的不管闲事,甚至是坑人、整人,从小孩就开始坑人、整人或是自私自利。这是怎么来的呢?两种文化怎么来的?美国的文化是博爱、善心,中国的文化是自私、自利、恨和不管闲事。中国典型的是集古今中外坏之大成的那种坏文化,也叫“党文化”。

像李肇星这样的人,自己掌握了权力,位高权重,完全可以改变这个国家,可以为改变这个国家做贡献。改变这个国家的制度结构,改变这个国家的社会气氛,改变这个国家的文化,他们是可以做这个贡献的。可是他不仅没有改变,他们还把中国搞成道德沦丧、自私自利、损人、坑人……这种情况的出现,他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他在那儿讲这么一个小故事,表面上想感动一下别人,其实是对中共高官子弟移民去找一个台阶下,感动了谁呢?这结局是谁造成的呢?就是你共产党,就是李肇星这样的高官造成的。所以你需要反省。

李肇星这次在这个会上又讲,他觉得他越老越无知。我觉得他这句话恐怕是不幸而言中,尽管这不是他发自内心的话,但是恐怕不幸而言中:就是无知,就是这一群无知的老官僚祸害了中国,让中国幼小的儿童从小就充满了恨。反过来我们看美国,一个民主国家,幼小的孩子心里就充满了阳光。这个对比真是太生动了。当然,回过头来可能又伤害了五毛的感情。

主持人:说起出国、在海外读书,在李肇星身上又是一个非常矛盾体。我们注意到美方官员拜登的随从、工作人员曾经披露,李肇星所有的子女,所有的家人都在美国,而且他很多朋友都通过他的介绍,在美国发展。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另外一方面,他在很多官方的言论中,大肆宣扬仇美的高调。那么他这种人格可以说是非常裂变、非常矛盾的,您怎么解释他的这种现象?

陈破空:这就是中共高官典型的分裂人格。就像王立军平时反美、仇美,讲得很高,遇到困难马上逃美领馆,这就是分裂人格。还有前外交部长钱其琛,他不也是一天到晚反美呀,很强硬,但是后来爆出来他是美国间谍,帮美国偷情报,而且他的儿子直接就把资产转移到美国来。所以李肇星就是一个典型,说李肇星是个什么角色,很难讲的。

美国官员也透露,说这个李肇星的家属、全部子女都在美国发展,他的孙子、孙女也是这个状况。还有,他也接了他周遭的亲戚朋友过来,亲戚朋友们可能也沾了他的光,看到他这个山东调调的也当了外交部长,可能要巴结一下他,都通过他而到了美国。

所以这么一个人就是典型的分裂人格,表面上唱高调,实际上就是个裸官,在中国当裸官。他在人大常委会当发言人,每年开两会,开两会的时候,我们网友就说他们是“欧美学生家长会”,说这些两会的代表、这些官员都是欧美学生家长,他们孩子都在国外,而他这个发言人就是个裸官,也就是一个裸官当了发言人。

而且我讲他当发言人,我还必须提一个细节。虽然我说他这个人又是三角眼,又是畚箕脸,又是大黄牙,又是爆牙齿,但他这个人还性骚扰。前两年、大概2011年开两会的时候,他是大会发言人,天气有点冷,人家记者围着他提问,他看到一个女记者长得很美,他就趁机说,天气很冷,你冷不冷?把人家的脸摸了一把。所以说这个老李呀是个老色鬼,是个性骚扰的老色鬼。这么一个人在国内当裸官,背后不知道有多少丑闻?如果揭出来的话,不知道背后有多少丑闻。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我很怀疑他是不是美国的间谍,是不是像钱其琛一样。因为拜登的随员透露,他表面上很反美、很高调、很仇美、很强硬,但私底下却很向往美国,对美国评价很好,有可能就是!说我越是强硬,我越能得人信任,我在这位置做得越好,我把情报给你们,你给我换点钱。

如果李肇星这次这么发言,我觉得中共当局、习近平在搞所谓的反腐、反特权,应该顺藤摸瓜,搞不好把李肇星摸一把出来,又是金钱呀、美女呀、转移资产呀、色情故事,甚至可能间谍故事都有可能摸一把出来。所以李肇星这个讲法,我认为他处处都在自曝其丑。

主持人:除了刚才讲的“傻帽论”之外,他还有一系列其它的雷人句,他还讲了一个“感恩论”,他讲了,当官的,不管地位有多高,要感恩。那我不知道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您信吗?

陈破空:针对这句话,他举了一个例子。他说不管你是省长、市长,还是你有多大的官,你还得上厕所,所以你要感谢环卫工人。这句话就跟我们平时开的玩笑一样,说得亲自上厕所,李肇星不就是把俗话“我得亲自上厕所”跟李肇星的亲自上厕所翻转了一下?他想幽默一下,假幽默一下,实际上这些人根本都没有感恩人民。

你感恩人民很简单,你就改革这个政治制度,你就让人民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因为人民要去改革这个国家毕竟是比较难,手中没有权力、也没有金钱、没有权势。但是你做为当官的改变这个国家是一个捷径,是很容易的。手上有权、有钱、有资源,你可以改变这个国家,你在这个体制可以说话。

但是你李肇星为官几十年,你说了什么呢?做了什么呢?全都是跟人民利益格格不入的事情。就只支持利益集团,维护利益集团,宣称绝不照搬西方模式,然后子女都送到西方去。西方的制度绝对不能来,但是我们的子女一定要去西方;西方的制度、观念不能来,但是我们的资产一定要往西方去。他搞的这些,所有这些都是坑害人民、祸害人民的事情。谈什么感恩人民?非常虚伪!所以还是那句话:“忽悠”,这个人就是忽悠的料,是这么一个货色。

他就应该去演相声的,不过他这个相声不是在一般台上演,在一般的台上演,可能会被西瓜皮、香蕉皮把他砸下来,他这种相声应该在中南海怀仁堂上演。说不定每一年春节他们这伙人在中共内部、中南海怀仁堂齐聚一堂,管弦丝乐,自娱自乐的时候,他就上去演个相声,就开始忽悠了,左一个西方制度、右一个金钱,又一个什么美女。可能就在那儿忽悠了。

他说这些话,什么感恩人民?完全是忽悠,他如果在中南海那个怀仁堂敢说一句“感恩人民”,我相信怀仁堂会发出一片笑声,一片嘻哈大笑。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也为我们的节目做一个总结。李肇星过去在台上的时候,他有一套讲法,如今退休后,他又是另外一套讲法,其间的差别巨大,究竟哪一个是真的,是否突显了他的分裂人格?

陈破空:我想这有三个层次,一个层次就是他可能台上言不由衷,说了很多假话,台下勉强说几句真话。第二个层次有可能他满嘴跑火车、忽悠,他都不知道他在讲什么,所以他试图讲一点心里话,就不由自主的露了马脚,可能惹了祸。第三点也许他另有所指,因为他现在失去了权力,又不知道在哪个派系里面,然后跟他亲近的薄熙来又倒台了,周永康也要瓦解了,他老上司江泽民情况也不太好,所以他可能想发泄一些不满,想把现在的领导人揶揄几句,恐怕也是有一点说话语中带刺的意思吧。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陈破空先生现场点评分析,也感谢观众朋友们的收看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